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4/26 「黨產微旅行」& 『愛琳娜 X 基進側翼』特映會
04/26 「黨產微旅行」& 『愛琳娜 X 基進側翼』特映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基進側翼   
2015-04-26

426「『基進側翼的進擊』 X 『愛琳娜的反擊』」

這是一部描繪「階級翻身」的躁動想望為旋律的電影。它嵌著某個「階級」的色彩的、附著於島嶼地理上的「下港」味道,看來是屬於高雄的。

但這場電影上的「南方」況味,以世界座標尺度的語言,當然是屬於「第三世界的」,因此它也是一部屬於命運多舛的島嶼從加工出口的黑手,亟欲想翻身為「第一世界」卻不可得的縮影寫照。因此,這電影在總體上,也是描寫台灣在世界體系中的半邊陲尷尬與焦慮。

由社會各種不公所衍生的各種焦慮,一直瀰漫在台灣社會各角落;於是,面對這個熱帶島嶼上種種焦慮的進擊,草民跟公民則必須義無反顧地回擊。「愛琳娜」選擇用個人奮發的路徑姿態,回擊著結構性的不義;反擊的力道有時會落空,有時則會反挫,有時則小有斬獲,如同「愛琳娜」電影中的女主角一般。

然而必須指出,當「愛琳娜」這部批判性電影,得以「愛琳娜 X基進側翼特映會」方式在高雄市愛河邊「電影圖書館」播放之時,本身就是對島嶼不義的反擊。「電影圖書館」前身是被中國國民黨竊佔使用的「民眾服務社」,以遂行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社會的基層控制工作。有幸的是,「黨產」歸公使用後,卻變身為提升城市文化品質與內涵的電影圖書館,也算是對過去威權不義的一種反擊成果吧。

因此,4月26日,公民進擊日,基進側翼將接連舉辦兩場活動:

I.「黨產微旅行」(免費參加)
時間:2:00 -2:45 pm
地點:愛河邊電影圖書館前
主題:介紹從「民眾服務社」變身為「電影圖書館」的黨產歸公的黨產微導覽旅行

II. 「『愛琳娜 X 基進側翼』特映會」
時間:7:00 pm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愛河邊電影圖書館二樓
※ 索票資訊:http://goo.gl/7uRVb3

source: 基進側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4-2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