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連署】我們反對違背學術專業的微調課綱
【連署】我們反對違背學術專業的微調課綱
新聞報導 -
作者 網路連署   
2015-08-30

我們反對違背學術專業的微調課綱


連署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3KMiN1HNv9c2SUrbvi0DqmIMmLC74SYE5vlmKZ7V_F0/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教育部透過課綱檢核小組提出高中歷史課綱的「微調」方案,並在程序備受批評與內容受到質疑的狀況下定案。由於此次高中歷史課綱的調整作業,實際上已經大規模調整高中歷史課本第一冊台灣史的部分,茲事體大,然而課綱檢核小組沒有任何中央研究院及國內各歷史學門相關科系的專業歷史學者參與,明顯違背學術的專業性,同時顯示最高教育主管當局對課綱調整嚴肅性的輕忽與無知。基於維護學術專業與反對輕率調整課綱的不當作法,我們在此嚴肅的表明立場,要求教育部尊重歷史專業,撤回微調後的新課綱。

以下資料(含姓名單位職稱)將完全對外公開,僅電子信箱不公開。

2014年時連署的中研院及大學系所主管如下:(另有主管以教授身份參與連署)

中央研究院
台灣史研究所 謝國興(研究員兼所長)、史語所 黃進興(特聘研究員兼所長)

歷史系所主管方面
林桶法(輔仁大學歷史系教授兼主任)
林慈淑(東吳大學歷史系教授兼主任)
陳秀鳳(臺師大歷史系副教授兼主任)
吳政憲(中興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陳進金(東華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兼主任)
陳恒安(成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林呈蓉(淡江大學歷史系教授兼主任)
李盈慧(暨南大學歷史系教授兼主任)

台灣史相關系所主管方面
溫振華(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
張素玢(師大台灣史研究所所長)
薛化元(政大台灣史研究所所長)
康培德(東華大學臺灣文化系教授兼系主任)
何義麟(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所長)
戴文鋒(臺南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截至2015年4月16日12點前的統計:
歷史及台灣史相關系所(含中研院)有175位教授;其他系所教授(含中研院)有186位教授; 歷史及其他領域學者專家有37位; 高中及國中小教師有290位; 研究生有560位、大學生及國高中生目前有1482位、社會人士目前有1768位。
累計共有4498位連署。

目前為止的完整名單:goo.gl/8aCkhT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8-3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