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請孫文、黨旗、黨歌退出校園」公民行動連署
「請孫文、黨旗、黨歌退出校園」公民行動連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教師聯盟   
2015-05-18

主旨:「請孫文、黨旗、黨歌退出校園」公民行動連署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50520053430

連署訴求:各位台灣先進平安:

歷史的真相告訴我們,孫文只有「路過」三次台灣,對台灣並無任何貢獻,何德何能讓台灣人民行三鞠躬禮?但時至今日,不但教科書仍然記載:「孫中山(孫文)是中華民國(我們)的國父」,升降旗典禮更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當國旗—但對外所有國際場合所實際使用的—永遠不會是這面國旗、卻還有另外的旗幟:奧運會旗、殘障奧運、世足賽…等至少六種以上的旗幟!顯見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根本無法代表台灣、或甚至是「中華民國」這個國家!所以台灣人在國際重要賽事與場合,屢遭封鎖與打壓。

這面中華民國國旗,事實上是沿用中國國民黨黨旗,國歌亦是沿用中國國民黨黨歌。戒嚴體制下,幾十年來透過這套儀式洗腦,已內化、植入我們的意識中,大家不知不覺地麻痺、竟也還會視「被中國打壓」為理所當然!基於「公民」教育的本質—就是要幫學生建立:為了追求更正常、進步、有尊嚴的生活……正確的認知與價值思維;所以這件事必須要在教育方面-不但要追求與了解真相、更要從生活中「務實」來做起!因為與「公民」教育完全相反—「奴化人民」的教育,才就只會告訴學生:這是「政治」,不是我們(「老百姓」)可以決定的事……

過去幾十年的中國殖民地教育,公共場所到處豎立蔣介石銅像,形塑蔣介石為民族救星的形象。隨著解嚴、本土政權的興起,歷史真相已確定蔣介石為台灣民族悲劇228之元兇;所以拆除蔣介石銅像,已逐步在綠營執政縣市實施;但孫文的部分,在校園中仍然在製造歷史假象、造神運動……重大會議、運動會乃至畢業典禮…仍對孫中山(孫文)行三鞠躬禮,中、小學校園升旗時,仍然沿用「黨旗」、國歌仍沿用「黨歌」。

過去宜蘭縣在陳定南執政時,1988年就率先宣布:1. 電影院不放國歌。2. 在縣政府、公共場所…去除(免懸掛)國父遺像與其他政治人物的肖像……雖曾掀起一時之波瀾,但隨著民主化腳步的邁進,其他縣市也隨之跟進。在民主國家,國歌、國旗應由國會制訂,2015年紐西蘭也將公投國旗,在台灣尚未「國家正常化」(正名、制憲……)之際,發起此公民行動,應更可協助醞釀台灣必須正名制憲的急迫性與必要性!所以台灣教師聯盟呼籲台灣有識之士、團體,連署參加「請孫文、黨旗、黨歌退出校園」的公民與社會教育運動、一起具名行文至綠營執政各縣市:要求該縣市公共場所與校園不升旗、不唱國歌、更不用再懸掛孫文遺像,運動會、畢業典禮、重大會議…對孫文也不用再敬禮!因為教育必須尊重事實與回歸現實,以免下一代對歷史認知繼續錯亂下去!

發起單位:台灣教師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5-2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