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天真法語 arrow 書籍 arrow 大地講堂問與答(一)大地講堂是人本的修行淨地
大地講堂問與答(一)大地講堂是人本的修行淨地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01-03-25
大地講堂
問與答(一)
─大地講堂是人本的修行淨地
2001年3月25日發行<內部流通讀物>
 
 
楊緒東
自從「大地講堂」成立這些年來,在不斷的開拓及推動保台共識下,許多同修為了配合推展「新台灣人」的傳承精神,紛紛於各地成立據點,在共修人員發大願的情操下,都能達到奮鬥熱準;在此對於各位奮鬥的精神及為社會服務的情操感到高興與欣慰之外,也感到憂心;因為任何事情的發生皆有正反兩面,有陽即有陰;奮鬥的動力即為陽,懈怠的扭力即為陰,在勇猛精進的當頭,也會考驗試煉我們的身、心、靈。我在講堂內除了不斷宣傳〝不談論怪力亂神〞之外,也希望「大地講堂」傳承宇宙道源「無生聖宮-無生聖母」的精神來運化萬靈。我們追隨首席本師的精神在修行,延伸無生聖宮的傳承,所以要珍惜自然的修行法則,不講超自然或異於自然的靈通現象。人類與有形、無形的溝通雖然是很普遍的現象,但在溝通上如果因而迷惑於靈變當中,則無法落實心性的修養與為人的責任,將造成修行的障礙。我與首席本師之間常透過無形窗口交流;近來我常聽到許多自稱首席本師降示的〝指示〞。由於我是過來人,因此比較能夠體會無形通於有形的經驗,對傳示上的認知差異比較會慎重處理。在溝通上我是以靜觀自得的方式,戰戰兢兢處理,深怕引導各位的方向有所偏差,因此希望同修能以人本的精神,不言怪力亂神,以即地當家的菩薩救劫精神,遵守「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地曹寶誥」的精神去做。在平時或緊急關頭時皆可持誦「十字明心咒-唵唵吽吽嘇,哆囉叭呢咁」;對外積極傳授懺心靜坐,以九字真言【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來反觀個人修持的盲點,藉此調整心性的修養。首席本師位證無生聖宮後,可以直接發揮救劫的功效,所以凡事應能效法首席本師的救劫精神,勤誦〝兩誥〞;並且透過無生大拜的方式幫助各位突破身、心、靈的障礙。目前各地大地講堂的同修對誦唸兩誥後的身心靈突破都有大小不一的心得,其成果的大小全賴於是否能夠有恆心、毅力,以平常心的持續奮鬥!
 
誦唸經典首重於「誠」,如果初期誦經時沒有覺得陰氣相隨、或靈動、或喜樂、或悲慟的情形,則表示我們誦持的誠意不夠。誦經就像吃藥一般,藥物有效一定能於體內產生療效,它在治療的過程中有時會令我們更難過,但這是必經之路;大地講堂的這兩本經典是給有心發大願的人去修行的,大家如果能夠堅持到回歸自然的那一刻,相信成就是無可限量的!所有的修行都應該用無心插柳的方式來做,即是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凡事不著其相,更不能因為小小的考驗而不敢面對挫折,進而產生退志之心,這是修行的基本觀念。我預測將來大地講堂也會有人退志,認為太累,不想參與,或因主持人道心不堅定而無法持續的推動。我在此說明是希望各位都能以平常心來落實菩薩的行願方式,以當家的作為來永續經營,真正扛起「保台救劫」的重責;如此一來,台灣才能永久確保,進而才有影響力來與中國做雙向溝通與協調,使中共政權邁向民主化的道路,這是台灣人的天命!大地講堂享有得天獨厚的修持法門,因此在言行舉止上應謹慎小心,嚴守本份,不言怪力亂神而忘了人本精神!
 
大地講堂可幫助同修解決諸多疑惑,有任何問題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可直接傳真、來電或E-Mail,我們會很快為各位解決問題,並為各位祈禱,同時提供相關資訊給各位,希望大家可以安心本著大地的精神,在自我精進下能夠服務更多的社會大眾。大地講堂目前參與的人數雖然不多,但是在大家不分高低的共同經營下,期待眾人皆能當家作主,以平常心來造就「即地淨土」,成就「即地菩薩」。平時以歡喜心隨緣參與,不強求,不著相宗教派別與稱謂;在參與的過程中精神最重要,能夠擴大自己的參與範圍,學習其他團體或個人的優點,如此才能不斷進步。大地講堂雖不敢自稱最好,但是在引導同修方向上一直很正確,不敢有絲毫鬆懈,因此同修們都很放心的跟隨。許多人問到大地講堂是信仰何種神?為何會稱為同修、同道?其實大地講堂所追隨的是宇宙道源之精神,以回歸自然的方式激發人類的赤子之心,並沒有特定的偶像崇拜,其主神就是自己。現今由於人類存於非自然狀態當中,所以在回歸的過程上須行持救劫之道,透過〝反省懺悔〞才能返璞歸真。在增加靈氣,長養肉體的精、氣、神方面,靠誦唸經典並配合懺心靜坐和公益活動的佈施來協助,經由特訓,學習「無生氣功」,使自己有能力即時助人,應付危機的發生。每一位參與者秉持相同的理念共同扶持,共同修行,在為國家祈福的人生道路上互稱〝同修〞或〝同道〞。我們在修持服務的過程中,天自會給予顯化,因此絶不能得意而產生貢高的言行來,才不會降低自己的靈格!
 
有機會為社會大眾服務是我們的福氣,因此要懂得感恩,時時以十六字心法(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來引領我們的生命。大地講堂不設職稱,是因為大家如同一家人,相互尊重與提攜,以己身的行為去感動他人,讓每個人都享有受尊敬的理由。所以在做人方面要能夠謙虛、包容;先學習尊重他人,才能得到他人的敬重。如果平時自認為自己很行,不將他人放在眼裡,試問,有此種心態的人能得到什麼樣的對待與尊敬呢?這種人不願將身段放下,自築一道傲慢之牆,因此使自己與他人產生一種無法親近的距離;所以在心性修持上我們要不斷的做調整,因為謙卑是一種包容的表現。或許有人會自認自己已經很不錯了,為何還要謙卑?其實正因為偉大,所以更加要懂得謙卑低下的道理,唯有謙卑才能顯現偉大。一個要當家的人就要懂得謙卑,否則自築城牆不與外界接觸,在此小小的孤獨天地裡,暗戀自我以自己為大,這種人一旦無法自我突破時,會陷入死胡同,精神方面很容易產生病症。各位在講堂內透過彼此學習與精進,會因各人的修持程度而有所差異,這種〝不同〞是普遍存在的,所以對於他人好的心得,我們可以分享他人的成就,並做為自我精進的動力,但是對於〝神奇〞的顯化事蹟,則不必過於羨慕,因為每個人的奮鬥熱準及先天因緣不盡相同,所以在奮鬥的功果不及所求之下,當然顯化會較少、較小。我們在修持的道路上,如果不著重於顯化,以自然的方式透過生活當中修持,相信一切會自然圓滿成就,不會有埋怨上天不公的情形發生!
 
大地講堂的修行強調凡事應懂得「感恩」,我知道有些人的要求太過份,常常做得少,但奢求很多,因此常會怨天尤人,時時覺得別人對不起他,這種人必須於修行之中再下功夫;在平時應多接受批評,常說【麻煩您了,請多多指教!】,利用這句話來教育自己,也成就別人,這是當家的態度與胸襟,對人的言行舉止能負責,千萬不要動輒就將一切不如意怪罪於無形。每一個人的修行過程皆有程度不一的靈感經驗,對此自己知道就可以了,不必過度誇大或宣揚,平時在茶餘飯後閒聊尚無傷大雅,但是若常以此誇大自己的本事,虛擬幻境,會導致靈格無法突破與昇華;從周遭的許多例子當中,可以看出這些因為好奇而求神問卜的人,到最後都會將原有的信心給喪失了。修行首重修心,只要同修能勤誦「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地曹寶誥」,就可以啓發先天智慧,突破障礙,有能力應付危機的發生。在遇到任何困難時可透過反省懺悔省察自己的言行,並透過〝懺心靜坐〞中去求真詮,以啓示疑惑,開啓靈根!平時的集體靜坐與初一、十五共修法會,以及社會公益服務活動,皆應積極參與,如此一來,自然可以長養福德。大地講堂是一個對外開放的場所,對於同修的來訪、住宿或辦理活動都很歡迎。雖然我們的資金不多,但所辦的活動絶對比資金充裕的單位來得多,這是因為大家的鼓勵使我們有勇氣不斷的前進;在此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讓本會在慘澹經營下能持續的推動社會服務工作,發揮救劫保台的任務,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流。
 
以上懇切的話語,是希望每一個人在大地講堂裡都能秉持無私的精神,誠心誠意當一位奮鬥天使;因為顯化是在個人的行動中產生救劫的功效;我們自己本身即是仙佛,要能發大願,永續經營,並且有始有終!
 
 
台海危機再起,請各位同修能加強集體修持無生大拜,誦持「聖誥」,並且在家修持輪流日誦「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地曹寶誥」,解除台海厄運。
 
大地講堂總堂
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二十四日
 
 
所謂之 首席師尊、師母天地君親師之一,為應元啓蒙師一員,與〝教〞無關,本基金會附設大地講堂傳授應元修行法門,需自我奮鬥,透過「十六字心傳」加強省懺功夫,並能當家作主。具備寬大包容的「師範」風格,方可領天命,弘法、濟民、保台化迷。
 
 
大 地 講 堂 總 堂
民國八十九年八月二日
 
 
台灣政局不穩,為因應台海危急,即刻起增加「午晚刻祈禱」,請同修能自行發心參與,以利人利己,福人福己,功德無量。
 
大 地 講 堂 總 堂
民國八十九年九月五日
 
 
凡有天命者,此時此刻會有無形有形的考驗,乃上天錄選真修之士,故於小龍年之始,得聖母指示,秉上帝玉旨,宜加誦「皇誥」以得天之厚,而凡軀自有無形應化之功。
 
「皇誥」之承,非傳承自何方何教,乃源自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之直轄;凡真修者,宜戒慎恐懼,珍惜得之不易之「聖誥、皇誥大法」。
 
「大地講堂」師法自然,平平凡凡而持上上之妙,故能得天聽而厚於茲也。
 
大 地 講 堂 總 堂
民國九十年二月十八日
 
 
凡共修會坐參與者,得請無生聖宮仙佛正炁加持,賜予健康與堅強的體魄,以因應未來劫運,令之真誠遵守天命,做無畏之行願佈施。
共修弟子簽名:
 
時在民國O年O月O日
大 地 講 堂 敬呈
 
 
 
大地講堂總堂
2001.03.07
(一)問:「聖誥」與「皇誥」有何不同意義?
「聖誥」為宇宙之源的親和呼號,可以「皇誥」產生寰宇平衡的力量,是母性結構的延伸,即中性慈母大愛的動力。
「皇誥」為宇宙之成,乃救贖力量的來源,有如關刀之斬亂麻,為宇宙法紀的捍衛動力,為陽剛浩然之炁。
 
在家可以默聽靜持,可以聽聞其聲,但不可正式行儀。兩誥運行之法輪須於各地大地講堂聖殿之中,透過身、心、靈與之緊密結合,方可產生天人交感,互為靈應的救劫力量,故在家不宜誦唸兩誥!
 
亦不會如何!但是如此作為會驚動護法,引起祂們極度不安,這好像是把大卡車開到家中客廳做賽車一般,與環境格格不入。
 
可以,祂有寧靜祥和的效果。但請勿在大地講堂以外的地方做正式的禮拜。
 
一切方便隨緣,不拘本數。誦持經典首重於〝心(質)〞,而非〝量(數目)〞;此兩本經典可輪流誦持,以利天、人、地法輪之轉動!
 
默持或誦持「明心咒」就可以了。此咒可直通應元三曹,會引來諸大護法來關照!
 
凡親和力達到無形與有形交感的融合階段,自然天心與人心產生互動,會有大悲心起,能悟覺凡身原為天人一脈相承,有如靈魂回家鄉,肉身如無物一般,這是一種至誠的吉兆。
 
集體誦誥可以在短時間內將眾人的念力匯集,產生人天親和,故力量大;個人誦誥,須依個人的〝真誠〞多寡而定,產生程序不等的動力。此兩誥皆可自由搭配誦持,以先集體再個人的方式為之,其效果最好!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感應自在巧妙之處,於危急存亡之秋會有大用;若誦持者的私心太重,其效果自然大打折扣,只會有相對的應化!
 
坤道的天癸乃自然現象,此時更應該受到〝照護〞,大仙大佛自有護持力;參與誦持,不宜勞累,由於天癸時〝氣虛〞,可免〝行香〞之儀,以防氣虛受陽剛磁場衝擊,反而造成身體不適,這與漢醫所言〝氣虛不受補〞的原理一樣。
 
宜休息片刻,淨身氣降平和之時即可誦持,依個人的狀況自行調理即可。
若行邪淫之念,更應修斷妄想,立刻自行反省懺悔,以免誤人誤己。夫妻順行則無大礙,調適情緒則可。凡修行首重心理上的調節,大地講堂的心法是反省懺悔的當家法門,不言禁忌,只求自省、自悟、自修、自行長大。
 
此乃是生理衛生的問題,可以自行調節與評估當時的狀況而定。自己決定,放心隨緣,在生理方可的狀態下行禮如儀,比較合宜。
 
只要服裝端莊即可,千萬不可暴露,以防他人〝失神〞影響秩序;在聖殿中宜穿著襪子,並表示〝敬彼敬己〞的風範。
 
「大地救劫收圓真經」為自戒自慎的修身寶筏,誦唸此經可以感動諸大應元仙佛前來加持,並引動周圍磁場,產生正氣破邪的力量,是以「人曹」為主的修煉法門。
「地曹寶誥」可破迷化厄,此誥以「地曹」為主,乃即地地藏的無上法門,可以感動地曹諸大仙佛前來護持,以化解人類因果延續而來的災難,是消災解厄的無上法門。
「聖誥」、「皇誥」為無上「天曹」的救劫法門,可開啓有形宇宙與無形宇宙的正氣通路,於瞬間達到炁氣交流的目的。心性修習愈好的人感應愈大;此種感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反省懺悔愈徹底愈能發揮此正氣救劫之力!
 
人間修行法門數萬種,每一種法門皆有其特色,但是若無法在內心反省懺悔、自戒自慎及發願實踐,就會失去修行的天命準則;如果誦唸經誥只求表相,而無法心修,則只能求得下生福報,卻無法登道。完美身心靈極點,必須透過「反省、懺悔、自戒、自慎、發願、行願、誦持」等七個條件相輔,缺一不可!
 
執誦經咒卻不知省懺與內修者,有如節目之華麗而無內涵,時過則逝,故「下生福報」就是以較虛榮的回報,對應其等在前世所「口誦心不修」的一種回饋方式,這種回饋,有如夢中看花,乾過癮而已,就由各位想像其福報的情形吧!
 
無私至誠、奉行天命,並合乎「反省、懺悔、自戒、自慎、發願、行願、誦持」七個修持條件者,就可以於祈誦之間得到諸天配合,故祈誦之妙,旁人無法領會。大家應互相勉勵加油!
 
「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乃是大地修行的至妙法門;七條件由此而來,因此行持十六字心傳也就合乎修持七條件。
 
大地心法在於自行當家做主。拜誦修煉,煉的是自身菩薩。在大地講堂修什麼?拜什麼?答案就在自己身上;是拜「自己」,修「自家菩薩」,主神亦即「本尊」。現在的祈誦法門是為了結合應元諸大仙佛的力量來完成〝肉身〞駐世的救劫願力。
 
體會自己是當家的人,自然就會鞭策自己當家作主;只要不迷失,不忘本,到處參訪禮拜,何妨?不必擔心會不會有報應或得罪仙佛的問題,只要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才是聰明人!
 
凡是認同大地心法,〝想〞自己當家的人,就可以來參與聚會;但是有一項要求,就是平時要培養正氣。正氣的培養由〝反省懺悔〞開始;能夠接受他人指導的人,會懂得自我調適,這種人肚量大、有內涵,故祈誦時可以天人交感,得無形應化之劫。
 
迷信、無知、講勸不通、固執不化、自以為是的人千萬不要來參與。大地心法的修持,講求一律平等,只有無私的付出,熱情的奉獻;絶非是自以為是的〝老大〞心態。
 
共修是一種共同成長的修行,聰明的人幫助不聰明的人;有能力的人協助沒能力的人;而學習力低的人必須加強學習,主動向聰明有能力的人學習。故能者必須多勞,弱者必須多學;而自怨自艾,無法接受他人意見,不想自求上進的人,就是廢人!在大地修行,無所謂「地位」問題;講求「地位」的人,在此處會很失望;自古以來「面子問題」一直是修行者最大的障礙。捐多少、做多少,自然有功德福報,在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謙卑行持下,方可得證道之妙。
 
在於本身的修為,習性愈小效果愈大,聞其好處,多不勝枚舉;但是虛有其表,不思潛修德性之人,其所誦經誥毫無用處。問其〝妙〞何在?還是不句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不會有報應,既然參與大地心法的修持,就有福氣參與誦持經誥的機會。「願力」與「責任」是推動人性價值面的動力;要不要?願不願?行不行?全由自己判斷,依緣隨緣就是了!
 
若有此現象,則是〝業障〞的反射,必須加強〝心理建設〞。凡是精神耗損體質者,或無法克服心理障礙皆會有這種反應發生;這些人到任何地方修行,皆會遇到相同問題,所以應以精誠之心來克服心中的不安。大地的修行,一切皆不勉強、不設防,可以自由來去,方便隨喜,全憑智慧判斷!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6-10 )
 
< 前一個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