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第17屆 新台灣史研習營 重訪台南-再探「噍吧哖事件」百年研習營
第17屆 新台灣史研習營 重訪台南-再探「噍吧哖事件」百年研習營
新聞報導 -
作者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2015-06-01

第17屆 新台灣史研習營
重訪台南-再探「噍吧哖事件」百年研習營

詳細資訊報名資訊線上報名……2015年6月9日上午10點正式開放報名

緣 起: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自1991年成立來,舉凡史料的蒐集、書籍的出版、活動的舉辦、專案的推動等等,旨在使台灣歷史能真正的回歸土地與人民,茁壯發展。而巡迴全國各縣市、結合地方文史社團研習各地民俗、人文與史蹟,建構以台灣為主體的新史觀,並為以台灣為思考中心的歷史教育紮根則是我們為歷史文化播種、紮根的新嘗試,「新台灣史研習營」便是在這樣理念下於2000年誕生了。

台南在400年前的荷蘭時代就是台灣的首府,一直到清朝時期,一直是帶領台灣歷史前進的中心,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可印證台灣的發展是從台南開始的。因此台南地區是保存最多台灣歷史文化精華的所在,可以說是母親台灣的靈魂。所以台南不止是台南人的故鄉,也是台灣人的故鄉,更加是台灣歷史文化的原鄉。因此,15年前第一屆「新台灣史研習營」便是從台南出發。時光飛逝,營隊已經全國巡迴一次了,今年我們又重回台南再出發,適逢「噍吧哖事件」100週年,台南市文化局盛大舉辦一系列紀念及探討的活動,我們便以台灣人的武力抵抗為主題與文化局合作展開研習,內容涵蓋抗爭史話、傳頌歌謠、文學創作等,期待這一段動人的抵抗史詩,能夠常駐台灣人的心靈。

此外,台南有豐富的考古史前文化,也是早期西拉雅族活動的大本營,從過去到現在,動人的故事從不間斷,瞭解台南,是瞭解母親台灣的起點,瞭解台南,就會瞭解台灣,瞭解台南動人感人的史詩,就會以身為台灣人為榮。今年夏天,歡迎大家與我們一起重返台灣歷史的原鄉,一起探觸台灣文化的靈魂。


下  載:課程表簡章劃撥單

活動時間:2015年8月14日~ 17日(星期五~星期一,共4天3夜)

研習地點:台南市玉井國小化育館

招收對象:1、中小學教師
2、大專以上在學學生
3、地方文史工作者
4、專業導覽人員或解說員
5、一般民眾

招收名額:120人

住宿地點:台南市玉井北極殿通舖香客大樓。

報名方式:※因為名額有限,為了讓大家公平參與,今年起一律採取網路線上報名
(電話報名、傳真報名、E-mail報名均取消,敬請見諒!)
    ※ 線上報名:本屆活動將於 2015年6月9日上午10點正式開放線上報名

報名時間: 即日起接受報名,依報名繳費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研習費用: 一般4000元/學生優待價3000元(含食宿、保險、紀念品、研習證書等)。
※ 非全職學生(在職攻讀研究所或進修班、社區大學、空中大學者)不在優待範圍之列,敬請見諒。

繳費方式:本會收到報名表後會儘速通知繳費後,請收到本會「繳費通知」後,自通知期限內以下列方式之一儘繳費:
1. 親至本會繳費。(本會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5號11樓)
2.郵局劃撥:郵政帳號:16718551,戶名: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3.至華南銀行臨櫃繳款,自行填寫「兩聯式存款憑條」
   (帳號:112-20-062897-7,銀徰代碼:008,戶名: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4.全國繳費網繳費:https://ebill.ba.org.tw/CPP/DesktopDefault.aspx?TabIndex=12&TabId=54
註:全國繳費網站機關名稱請點選: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夏季學校,
銷帳編號共14碼:98510+身分證字號後九碼,
例:某生身分證字號A123456789,則銷帳編號即為:98510-123456789,惟手續費皆需自付。
5. 自動櫃員機(ATM)及網路銀行轉帳,帳號:112-20-062897-7,銀行代碼:008
註:因ATM轉帳無身份字號得以識別,請轉帳後務必再來電確認款項是否轉帳成功。  

注意:※持劃撥單至郵局繳款,不需負擔任何手續費。
※若至銀行匯款或自動櫃員機及網路銀行轉帳,則必需自行負擔手續費。
※利用自動櫃員機及網路銀行轉帳繳費之學員,
請以E-mail或來電告知您的姓名及轉出帳號後4碼資料,
※逾期經催告仍不繳費者本將取消其報名資格。

退費規定:報名後遲不繳費者視同棄權,繳費後
1. 報名後遲不繳費者視同棄權,若活動舉辦7日以前(含)取消報名者,退還八成報名費,
  但於7日內取消者,恕不退費或保留,但可自行找人代替參加。無故未報到或中途離隊者,
  視同自願放棄,恕不退費。
2. 在學學生,請影印學生證影本,郵寄或傳真或掃描後E-mail至本會,始可享有優待價。

其他注意事項:
1. 報名並繳費後,未於研習期間內報到或中途離隊者,視同自願放棄,不得要求退費、部分減免及保留。
2. 活動前兩週E-mai l寄發「學員報到通知書」,屆時請查收或上網查詢。
3. 本會將行文向全國各縣市政府申請教師研習時數證明,全程參與研習之教師,可向本會索取
教師研習時數證明;但若該縣市政府不核准,則恕無法給予,敬請見諒。

source: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6-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