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他,馬的,臉都「綠」了!
他,馬的,臉都「綠」了!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1-30

在馬英九留美的年代,曾經擁有「綠卡」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但是馬先生對謝營質疑自己擁有綠卡事件的反應卻支支吾吾,說詞反覆,其背後的心態實堪玩味。

    依照媒體對扁總統兒女及媳婦是否擁有綠卡或公民身分「極度關切」的標準來看,馬先生的綠卡風波及大女兒的美國公民身分不免令人側目。由於一位是現任總統,一位要競選下任總統,以對國家忠誠度的角度來考量,的確茲事體大,因為身為一位已經宣誓效忠他國人士的父親如馬英九,一旦當選總統,要是其兒女又不願意放棄雙重國籍,萬一不幸發生兩國之間的利害衝突,身為台灣國家的總統又如何能秉持維護本國權利之心態而妥善處理?屆時,不是「他,馬的,臉都『綠』了」嗎?

    所以依照當時泛藍媒體嚴格的標準來檢驗馬先生家族的國家認同,馬先生一旦決定出馬競選台灣總統的大位,則早就應該強力要求其兒女馬上放棄他國的公民資格,並且親至到美國在台協會走一趟完成放棄綠卡的法律程序,以平息國人對其家族對國家認同度之高度質疑才是,不應在被踢爆後,還繼續縱容其子女如其在媒體上所說的:「她﹝大女兒﹞已是成年人,是否要放棄美國國籍由她自己決定。」一派輕鬆,不知輕重之說辭,除非馬先生事先根本就計畫要腳踏兩條船,只要中、台雙方一旦有什麼不利於自己的風吹草動就打算趕快逃離台灣赴美依親,否則身為台灣總統候選人對國家的認同如此曖昧不明,又如何能成為全民之表率?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