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6/20 課綱調什麼?學生反什麼?@台南
06/20 課綱調什麼?學生反什麼?@台南
新聞報導 -
作者 島國前進   
2015-06-20

【島國前進・府城論壇#4 × 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

・主題:課綱調什麼?學生反什麼?
・時間:2015.06.20 (六)18:30-21:30
・地點:Masa Loft (大學路西段53號3樓)

簡介:

去年春天,教育部以「錯字勘誤、內容補正及符合憲法」為由,決議將現行高中課綱進行「微調」,隨後課綱審定過程,不僅會議紀錄不願公開,事後更被發現所謂的課綱微調,根本是對內容的大幅修改,除刪除掉二二八、白色恐怖等重要的歷史史實,更在文字上恢復過去黨國威權時期的歷史詮釋用語。

去年春天便已引起許多歷史與公民學者、教師的關注,組織聯盟向教育部抗議,今年初夏,更在中學校園內,影響廣泛學生抗議,目前已超過200所高中師生表態反對黑箱課綱,並擴大串聯。

究竟這一波課綱微調的爭議為何?馬政府所進行的課綱修訂,究竟修改了哪些內容?學生又為何不滿?接下來,將會有哪些具體行動?

6/20(週六)島國前進與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將共同舉辦【課綱調什麼?學生反什麼?】講座,歡迎各位朋友共同參與!

--
主講:

郭復齊(公民教師行動聯盟成員、台南一中公民老師)
黃益中(公民教師行動聯盟成員、大直高中公民老師)
趙振辰(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成員)
徐胤豪(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成員)
曾文鼎(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成員)

*詳細活動資訊於活動頁面唷,請大家幫忙分享與邀請好友參加!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7671312128896/

source: 島國前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6-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