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民間信仰若沒有社會教育功能,就會成為被政治利用的工具
畫中有話-民間信仰若沒有社會教育功能,就會成為被政治利用的工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2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民間信仰若沒有社會教育功能,啟教興學,就會成為被政治利用的工具,而信徒因〝盲從無知〞變質為寺廟主事者作弄對象,以前先民來台是因應生活困難,精神苦悶,把家祠、社神集合成聚會中心,為匯集人氣,把世俗留傳的〝神話〞發揚光大,因而民俗信仰的格局下降,不久KMT介入寺廟活動,黑金之流佔有廟產、主持廟會,信徒是〝愚民〞,奉獻的捐款不清不楚,選舉時的寺廟活動就是〝競選場所〞,而主事人常扮演政黨附庸,說東道西,不知〝民主、人權、自由〞為何物,談〝公理公義〞興趣缺缺,被攪和在〝政廟關係〞、〝功利互動〞漩渦裡頭,迷者越迷,是非不分。

要老身保佑,也須守公理公義。
我是台灣人的媽祖,大愛就是保台之信仰。
媽祖是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6-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