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反黑箱課綱高中學生連線聲明稿】
【反黑箱課綱高中學生連線聲明稿】
新聞報導 -
作者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   
2015-07-24

【反黑箱課綱高中學生連線聲明稿】20150724

面對政府避重就輕的虛偽回應,我們不詢問他們,也不要求他們,我們只能把教育部拿下、佔領。

且教育部不但不正視學生訴求,從去年五月底開始逃避與學生的座談會,堅持以各種方式令新課綱上路;甚者,教育部長吳思華,不但選擇了「線上座談」這種逃避的方式,在23號的全國座談會也不見部長本人。還執意起訴我們這些被逼得退無可退、憤而行動的學生。教育部如此的行為,實在可恥。

最初,我們不願意看見過去台灣人爭取獨立、自由與民主的歷史被抹除,而挺身而出。

但歷史總是弔詭,阻擋在我們面前的是中正一分局局長張奇文,二十幾年前,就是他逼迫鄭南榕走向絕路,以死明志。

面對同樣的鷹犬,也面對同樣的政府,我們退無可退。

新一代的台灣人,面對過去這些苦難,只能承擔,並且共同追求殖民歷史的終結。

而佔領教育部只是起點。

黃文雄說:「讓我像個台灣人一樣站起來。」而面對威權腐敗的奴化教育,我們要像個台灣人一樣爭取自己的未來。

在媒體遭受國家暴力鎮壓的昨晚,我們召喚鄭南榕;在教育受到中國黑手摧殘的現在,我們召喚張炎憲;面對警方的鎮壓,與保守勢力的反撲,我們召喚陳智雄。我們召喚世世代代為了台灣的獨立、自由與民主而犧牲的前人,與我們站在一起。

我們要馬上撤銷微調課綱,我們要立即釋放被逮捕的學生,我們不訴求虛假的道歉,我們要訴求正義的實現。

我們希望立委候選人能夠支持並修訂公正、透明的「課綱編訂專法」,如此在未來才能讓課綱的編輯修改更有正當性。

這只是一個開始,讓我們繼續戰鬥。

source: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