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 Day 7:統派鬧場 VS. 學生應對
【影片】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 Day 7:統派鬧場 VS. 學生應對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8-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8月5日
地點:教育部


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第七天,也是林冠華死諫教育部的頭七。這天特別熱鬧,除了閃靈、黑狼來教育部演唱帶動高潮之外,另一匹狼─前竹聯幫大老,綽號白狼的張安樂也運作其創立的中華統一促進黨來到教育部外「逗熱鬧」。

黑箱課綱的問題在違反民主的「黑箱作業」,黑箱的結果就是課綱從─多元化到一元化、開放變封閉、世界觀變中國觀、專業到外行,又影響學生受教權、教學自主權、出版商編書自由度......。

為何必須黑箱作業,加上無前例的檢核小組?看看小組召集人及其成員:

召集人─王曉波創辦統戰組織「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及統派刊物「海峽評論」。

十名成員有四名和「海峽評論」關係密切:王曉波(總主筆兼總編輯),而李功勤、國文組謝大寧、地理組潘朝陽為編輯委員。十人無一具歷史專業。

主導「微調」歷史課綱的「十二年國教歷史課綱委員會」名單裡,十名大學教授中有八名代表歷史學科專業,其中三位和「海峽評論」關係密切:孫若怡(召集人)、吳昆財、林德政,另三名楊宇勛、張建俅、杜奉賢又與吳同門。十人無一具台灣史專業。

由此可知馬英九硬不收回「違調」課綱的原因,黑箱調整課綱就是為了與中國統一,最終仍是統獨問題。

而這一夜,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關切」為課綱下了最好的註腳。

補充一點,這天討黨產公投聯署業績暴衝,感謝白狼加持。


白毛同學:

1.教育部前訪問負責糾察組的組長白毛同學

2.白毛同學介紹他負責的工作內容:維持現場秩序,舞台上場秩序及半夜週遭安全、秩序的維持。

3.分享從7/30~8/5這幾天的工作心得:壓力大,並且與父母有口角,因父母身為公務人員,不想表明政治立場,但白毛同學認為他做的事是對的,即使父母不諒解他還是繼續做!他也不認為這樣做就是有政治介入。

4.在這幾天之前還參加了包圍國教署,遊行到教育部射紙飛機......等。

5.7/22.23有參加包圍教育部及夜宿教育部活動,這兩天都是有合法申請的,但有些同學開會討論決定7/23晚上衝撞進入教育部,之後卻被警方逮捕。事發後有同學傳訊息給他,請他去支援,維持在教育部外的現場秩序。凌晨4:20警察就把在教育部外現場留下的人強行趕走。

6.對於今晚白狼帶人來叫囂的防禦措施:得知消息時,教育部門口已有先安排多位糾察同學,並通知警方,他們也來架起蛇龍,派出鎮暴部隊到現場待命。對於白狼,大家只把他當小狗在對面吠而已!


宋運川同學:

1.訪問北部高校共同聯盟發言人宋運川同學

2.宋同學表示:這幾天學生們經歷了非常大的磨難苦痛的考驗,但同學們在互相支持之下,還是繼續堅持下去!

3.現在的學生是一個新世代,希望未來學生在想法作為上有更多覺醒,希望大人們更重視學生的聲音。

4.宋同學是在7/23晚上衝進教育部的學生之一,他表示衝進教育部是一種手段而非目的,大家也知道衝進去會有被起訴的風險,但目前得知部長決定不起訴他們,但後續的一些事就先接受再坦然面對。

5.對於之前幾位學生代表與教育部長對談的結果:宋同學在現場看直播感到十分悲痛可惜,看到對談同學們的失望失落,為他們感到不捨!

6.宋同學表示從此事件當中要感謝很多人,並且學到了堅持與如何和大人合作,用愛與大家互相扶持!

7.8/5這天是林冠華同學的頭七,表達對他的謝意,相信他還會在大家身邊陪伴,並祝福他!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8-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