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憲改藍圖 全民參與】
【影片】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憲改藍圖 全民參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8-2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大地公民記者贊鵠先行報導

「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執行長李素貞訪談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的孫子(大地志工贊拓)首次參與政治活動

李登輝基金會於2015年8月22日在台北舉行募款餐會,餐會主題為【憲改藍圖 全民參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各社團代表及大地志工均出席贊聲。李登輝總統於演講時提出「脫古改新」的新思惟,強調台灣要擺脫中國法統的「託古改制」思惟,因為在民主台灣仍然有一些人不願意放棄這種思惟,甚至企圖要影響二十一世紀台灣的新方向。

李登輝認為中國改朝換代只不過是上一個朝代歷史的延長而已,皇帝很少為政治改革努力,大多在鞏固權位、開拓疆土、掠奪財富,中國歷史上幾次政治改革也都失敗了,所謂的「託古改制」,其實應該說「託古『不』改制」比較貼近事實。因此李登輝提出「脫古改新」的新思惟,就是擺脫舊體制,目的就是要切斷「託古改制」餘毒,擺脫「一個中國」、「中國法統」的約束,開拓台灣成為具有主體性的民主國家。

李登輝說綜觀台灣政治問題,主要在於使用一部不適合台灣現況的《中華民國憲法》。而雖然在他任內推動第一次民主改革,瓦解獨裁體制,樹立民主社會,獲得成功,但現已遇到瓶頸,因此台灣需要第二次民主改革,李登輝強調他一生的理想就是希望將台灣從外來政權的統治中解放出來,邁向自由的國家;希望將「生為台灣人的悲哀」轉換為「生為台灣人的幸福」,讓人民宣示自己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李登輝說表示他今年93歲,算一算大概還可以為台灣貢獻5年,為了打造更成熟的民主社會,他要將最後的人生全部奉獻給台灣。民視董事長田再庭首次帶孫子,同時也是大地志工的贊拓參與政治活動,贊拓表示他在餐會見到了政治人物平凡的一面,「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執行長李素貞則表示他看到李登輝高齡93歲還這麼打拼,她很感動,而每一個比李總統年輕的人要更認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8-2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