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自由時報-反課綱死諫 立碑紀念林冠華
自由時報-反課綱死諫 立碑紀念林冠華
新聞報導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5-08-27


反課綱死諫的學生林冠華,將被列入台灣聖山的「台灣神」,永久紀念。(資料照)

2015-08-2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反課綱死諫的學生林冠華,將被列入台灣聖山的「台灣神」,永久紀念。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已在趕製他的紀念碑,預定下月廿六日舉行揭碑儀式,已邀史明、杜正勝等人到場追思。

台灣大地教育基金會近日在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委請專業人士趕工製作林冠華紀念碑,該紀念碑位在該園區中的民主廣場,將成為廣場上第八座紀念碑。

基金會發言人廖建超表示,紀念碑除有碑文外,也將有噴砂處理的林冠華照片,將會是一座設計很特別的紀念碑。

除了紀念碑外,林冠華的名字也被刻入園區內的「追思牆」。廿歲的林冠華,將與包括林茂生、陳澄波、雷震等為台灣奉獻或是台灣先知先覺者,並列為「台灣神」,而他則是最年輕的「台灣神」。

廖建超說,林冠華是台灣反中國殖民課綱的先行者,捨身取義,展現的是一種大愛精神;而他啟蒙了更多年輕學子,要學習真正台灣的歷史、地理與多元文化。他以青春純真的性命做獻祭,就是「台灣神」的典範。

9月26日揭碑

林冠華紀念碑擬於下月廿六日揭碑,台灣大地教育基金會將邀請史明、杜正勝、田再庭、許世楷等人參加;當天來賓們也將合唱《福爾摩沙頌》和《島嶼天光》等兩首紀念歌曲,以歌聲傳達眾人的懷念心意。

source: 自由時報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