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百工百業挺小英,台灣大地不缺席!
【影片】百工百業挺小英,台灣大地不缺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0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6年選戰已經開打,2015年9月6日上午十點,由台中市蔡英文後援會發起「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台中市成立大會」授旗典禮在東山高中舉行,台中市各行業與社團的代表齊聚東山高中禮堂,蔡英文在民眾瘋狂簇擁下進場,加油聲不斷,為明年總統大選拉開序幕。

林佳龍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小英主席提出的「改革政府效能」等五大社會改革方案以及區域聯合治理,在目前的台中市政中都已經規劃並著手進行,例如落實居住正義的「安心住宅計畫」,台中推動8年1萬戶「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以及針對「社區照顧計畫」,全國首創的「托育一條龍」等三十三項合作計畫。明年若蔡英文能順利當選,更可中央地方互相配合,攜手合作,中台灣在未來必能成為下一波進步的動力。

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也是前台中市副市長,他舉出在陳水扁總統執政的時代,便已經為台中市的發展擘畫出美好的未來並已執行,且成果都已顯現。例如中科的成立,讓中科成為台灣第三個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市有第三個國際機場-清泉崗國際機場和台中市成為台灣第三個院轄市,這些利於台中發展的政策都是在陳總統時代規畫、建設,陳總統也在中央大力支持、落實。民進黨在第一次執政時完成對中部地區的三個承諾。只可惜在馬英九的執政下,胡志強與馬英九同床異夢,致使台中發展停滯不前,明年若蔡英文當選總統,必定也會一一完成競選時對台中的承諾。

蔡英文認為台灣目前需要三種力量,第一是改革的力量,政府必須面對台灣社會的問題而非逃避,才不會將問題留給下一代。第二是安定的力量,改革的過程中必須面面俱到,做為社會穩定的前進力量,給社會帶來安定感才不會挑起內部衝突。第三是包容的力量,台灣社會是移民社會,應該要有多元的觀點並包容不同的價值和想法,而讓台灣能兼容並蓄每個人的理想,才是包容的力量。她指出外界認為民進黨此次躺著選就好,但事實上她與競選團隊是選到躺下來,非常辛苦,並不如外界講的「躺著選」,若每個人能當英派,就能「英派革新,穩健改革」,促使台灣進步向前。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也響應成立後援會,由陳俊峰會長領軍,將近五十名志工參與授旗典禮,現場發送由獨立台灣會史明歐吉桑製作的小旗幟給與會者。陳俊峰會長從蔡英文手上接到戰旗,大力舞動戰旗並預祝明年蔡英文順利當選。

訪問大地首投族志工

訪問時代力量柯劭臻律師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9-0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