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聖山的追思是〝民主教育〞,儀式用的是最大公約數
畫中有話-聖山的追思是〝民主教育〞,儀式用的是最大公約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9-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一個人的死亡,能得到普世的讚嘆,就是烈士,是〝公理公義的精神教育〞,乃歷史上的無價資財和私人關係〝沒有牽連〞,有多位228受難的家屬曾向我反應,他們家族是某某教徒,或是〝不喜歡〞被張揚之人,何以政府或民間會舉辦各種不同儀式的追思會?我說他們之會得到各界的追思,是因為他們為民主、自由、人權而犠牲,各宗派追思儀式不同,乃是受到〝多元信仰文化〞的肯定,只要沒有〝利用來歛財或政治操作〞,皆是可喜可賀的現象,證明其等精神長存,是台灣向上提升的正面力量,聖山的追思是〝民主教育〞,儀式用的是最大公約數。

有正面價值的犠牲得符合民主、自由、人權的大義。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9-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