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9/20 [ 全面開議 ] 我們所不知道的十二年國教-從程序正義到教育
09/20 [ 全面開議 ] 我們所不知道的十二年國教-從程序正義到教育
新聞報導 -
作者 全面罷免 Total Recall   
2015-09-20

課綱微調的事件並未隨著開學落幕。

自2013年底起,沒有法源依據的課綱檢調小組成立,以「錯字勘誤、內容補正及符合憲法之檢核」為由,進行高中國文與社會科課綱的微調,此舉引起公民團體、教師聯盟及學生們一年多來持續地針對這個資訊不公開透明、違反程序正義,及完全沒有學科專業背景的檢核小組及微調課綱提出強烈的質疑和抗議,並且對教育部採取法律行動,針對調整課綱過程的資訊未公開向台北高等行政發院提起訴訟。然而教育部卻不顧微調課綱在社會上引起極大的爭議,即使是遭到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甚至有學生以結束自已生命向教育部進諫,教育部最終仍是態度強硬、不願面對錯誤給社會大眾交代與負起責任,強行讓違法的課綱在開學後上路,甚至用新、舊課綱並行的謊言意圖讓課綱爭議隨著學校開學而平息。

但我們不能就因此作罷。

除了違法的104課綱的爭議未獲得解決,開學以後接踵而來的便是在九月以後陸續召開的12年國教公聽會,而12年國教領綱若是在2017年審定通過後就將在2018年上路。然而根據自由時報在今年4月19號的報導,鄭麗君委員指出,12年國教領綱召集群名單中不敢再聘用已備受爭議的王曉波、張亞中等人,但12年國教領綱召集群仍是繼續啟用立場偏頗、非學科專業等學者教授,在同樣資訊未獲得公開,領綱成員非以學科專業為最先考量的情況下,12年國教領綱有很大機會又成為另一個教育不中立的大黑箱。更令人焦慮的是,12年國教牽涉層面更為廣大,一旦放任想藉由操縱教育的黑手在黑箱中上下其手,恐又要掀起另一起大波瀾。

全面罷免協會將持續關注課綱微調,及邀請社會大眾也一起來監督12年國教綱領程序。在過去幾個月以來,我們與台中在地學生合作,辦了幾場講座及與學生們一起在街頭舉牌和短講,告訴大家、號召群眾,課綱的議題還未結束,戰鬥仍在持續當中。我們將於9月20號下午兩點邀請鄭麗君委員以及歷史深根聯盟的黃惠貞、陳燕琪老師一起來為我們揭示不該神秘的12年國教重重黑幕……

--------

時間:9/20 (日) 14:00 - 17:00

主持:陳燕琪/歷史教師深根聯盟
與談:鄭麗君/立法委員
黃惠貞/歷史教師深根聯盟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 立夫教學大樓 101教室
學士路、英才路口大樓進去左轉的第一間教室

主辦:台中市全面罷免協會

協辦:歷史教師深根聯盟
中國醫柳川沖走社
中國醫學生會議題部

source: 全面罷免 Total Recall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9-1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