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9/20 )【左岸沙龍 X 獨立青年陣線】─ 高中國文怎麼教?
09/20 )【左岸沙龍 X 獨立青年陣線】─ 高中國文怎麼教?
新聞報導 -
作者 獨立青年陣線|台灣教授協會   
2015-09-20

【左岸沙龍 X 獨立青年陣線】─ 高中國文怎麼教?

時間:9月 20 日 (日) 下午14:00 – 17:00

地點:台灣教授協會(台北市臨沂街25巷15號1樓,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後直行,臨沂街25巷右轉)

主講:朱宥勳(小說家、文化評論家)

策劃:獨立青年陣線

主辦:獨立青年陣線|台灣教授協會

活動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前入場。

……

前幾日,文化部與教育部合作,打算發放全國學生每人300元圖書禮券,刺激消費之餘,也刺激學生們的閱讀能力。然而,光憑圖書券就能改善學生們的國語文能力嗎? 熟讀古文三十篇並逐字逐句翻譯?白話文很簡單回家自己讀就好?高中生們相視而笑,不是因為他們彼此相識,而是因為他們都從各自的國文老師口中聽見同樣的話。 朱宥勳去年出版了《學校不敢教的小說》,現在,他要和我們談談「高中國文可以怎麼教」。 從教學指標到教學內容,從教學方法到評量方式,只要做點改變,高中國文課可以很有趣,很貼近現實。 國文不僅是課本上死板的文字,而是可以帶得走的能力,只要你懂得怎麼教。

source: 獨立青年陣線|台灣教授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9-2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