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9/25 一個左派知識分子的流亡史
09/25 一個左派知識分子的流亡史
新聞報導 -
作者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2015-09-25

來聽史明談他的政治流亡傳奇

由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舉辦的人權講堂「打破暗暝見天光」系列講座首場即將於下週五(9/25)晚上19:00在北教大至善樓國際會議廳登場。首場請史明以「一個左派知識分子的流亡史」為題,與聽眾分享他的政治流亡生涯。

這將是一場精彩而令人難忘的演講,高齡97歲的史明說,他願以餘生為年輕的孩子們做牛做馬!

史明,本名施朝暉。1918年生於台北士林,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科畢業後,曾赴中國參與抗日。戰後潛返台灣,因預謀行刺蔣介石失敗,偷渡日本。流亡日本期間,以「新珍味麵館」支援台獨運動,1967年成立「獨立台灣會」,進行地下反殖民革命行動。1993年返台,繼續推動台灣獨立運動,為台灣民族主義信仰奮鬥至今。他的人生行路,在台、日、中之間流轉,奇詭無比;他的左翼台獨理念,又堅韌無比。

史明另一個巨大的貢獻,是他在1962年出版的《台灣人四百年史》,他以左翼政治經濟學的理論和視野,全面爬梳台灣的被殖民歷史,寫出了台灣灣人的集體命運和出路,成為研究台灣史必備的經典史著。

這樣一位既有理論、又能實踐的左翼知識份子,他的生命史值得你進一步理解。網路報名,限額120名,已無名額。報名狀況可參考:http://s22.ntue.edu.tw/activity1/activity1/index.asp


林淇瀁
9月19日 16:34 · 編輯紀錄 ·

「打破暗暝見天光」系列首場史明講座額滿

昨天貼出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打破暗暝見天光」系列首場史明講座報名,沒想到臉友報名熱烈,120個報名額今天就已額滿。足見史明老先生的魅力一點也不輸給江蕙啊 like 表情符號 !

怎麼辦呢?如果你來不及了!我會等上班日後請助理看看還能不能擠出座位,調整網路報名限額?週一上午11:11分再開放。請記得屆時進入網路報名區登錄。http://s22.ntue.edu.tw/activity1/activity1/index.asp

source: 林淇瀁(向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