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影片】大地董事會暨《靈體醫學》、《靈體蛻變》雙新書分享會
【影片】大地董事會暨《靈體醫學》、《靈體蛻變》雙新書分享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0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大地志工追思張炎憲教授

新書分享


共3段,播放清單網址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2015年10月3日舉行董事會暨《靈體醫學》、《靈體蛻變》雙新書分享會。當日亦是前國史館館長、大地董事張炎憲教授證道一週年紀念,因此分享會前大地志工先起身追思張炎憲教授對台灣歷史的付出與貢獻。

《靈體醫學》、《靈體蛻變》的作者是楊緒東醫師,這兩本書是楊緒東醫師90年代的舊作,因應時代改變,調整內容交由費邊社文創再度出版。楊緒東醫師說許多人對於生命終結後的世界感到好奇,這兩本新書正好可以給一般大眾參考,只要了解生命歸向,活著時就會有視死如歸的勇氣,而楊緒東醫師也以本身漢醫學的知識進而深入探討靈、魂、魄的疾病,期待讀者研讀後能自我為師自我成長。

楊緒東醫師說各宗教信仰的修持方式或許有所不同,但追求宇宙道理所得到的解答都是一樣的,而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推動「台灣神信仰」,則是要傳揚民主教育思想,不是要發展成新的宗教,也不會有宗教框架的拘束。楊緒東醫師談到現在是網路時代,時代在變,教育的方法也在變,小孩子上網可以得到許多解答資訊,已不容易矇騙年輕人,而台灣如果能吸收多元文化,就不必害怕中國一元文化的進入,相對的中國對於網路的封鎖,也日漸被中國人民突破,網路資訊也將對中國內部產生質變影響。

大地董事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則表示,幾年前他因胃癌,切除3/4的胃,原本以為生命將至,沒想到幸運活下來,再加上當年選立委時所受到的支持,因此他也決心繼續為台灣前途打拼,田再庭認為林冠華烈士的犧牲正說明了死有重於泰山的道理,而大地推動台灣神信仰,是建立台灣主體性文化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業,他也相信信仰的力量是很大的。田再庭也提醒地球村的現代,大家不能只想到自己的幸福,因為透過網路串連,大家的生命都是互有牽連的,因此更要重視環保以及人際相處。

前教育部長、大地董事杜正勝院士因之前無法參加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因此特地再大地董事會幫林冠華烈士做了證道致詞,杜正勝表示很冀望台灣有一個新世代的開始,從「太陽花學運」到「反黑箱課綱」運動,17、18歲20出頭這一世代,他們能帶領台灣走出一個新的境界。「反黑箱課綱」的 問題明白說起來就是:不遵守程序正義、黑箱種種事情,但是注意這些年輕學子所說的話,很單純的概念就是「台灣」,在講台灣主體性,不像有一些年紀的人還在 台灣、中國混淆不清,他們很簡單,最核心的就是「台灣主體教育」,他相信這群年輕學子是要帶領台灣走向新的道路。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10-0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