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12/27 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
12/27 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
新聞報導 -
作者 慈林教育基金會   
2009-10-31

2009年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開始招生囉!

為了增進海外青年對台灣政經情勢、歷史文化及風土民情的瞭解,慈林基金會自1997年起即舉辦「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頗受好評,今年也將於12月27-31日舉辦,共計5天4夜。營隊活動及授課以英文為主要語言(或有專人翻譯成英文),歡迎年滿18歲之海內外青年朋友(不限國籍)踴躍報名參加!

意者請於10月31日前向美國慈林基金會連絡人 Justina Wu 報名  連絡信箱:tcloudff7@att.net

附件為本次活動說明中文版及英文版,歡迎轉介給有興趣的朋友,謝謝!

歷屆活動資料歡迎前往http://www.taiwancenter.com/tsunah 瀏覽

慈林教育基金會 敬啟
 


各位鄉親朋友:大家好!

慈林基金會決定從2007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將數十位第二代的海外青年們集合在一起,到台灣研討和參觀。為了減輕學員們的經濟負擔,我們決定今年(2009年)的營期為五天四夜 (從12月27日至12月31日) ,文化營期間的食宿交通費用則全免,完全由慈林基金會負擔。學員們除了付自己往返台灣的飛機票外,只需付US$50元報名費。

在經過美麗島事件,以及失去母親及二位愛女後,林義雄夫婦基於對台灣的愛心與信心,在1991年創辦了慈林教育基金會。此基金會的宗旨之一,就是藉著推廣台灣文化和教育,提昇台灣人民的素質,進而使台灣成為更進步、更快樂的國家。針對海外第二代青年子弟的需要,「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就因應而生。多年來也變成了慈林基金會一項很重要的活動。

各位鄉親朋友大概都有同樣的感受,就是我們這些第一代移民海外的台灣人對台灣的感情,及對台灣前途的關心和努力,似乎不容易讓我們的子女充份瞭解。我們的子女只能從我們的教導、談話中,或是從偶爾短短的回台省親之行,或是從報章雜誌,去片片段段地認識我們共同的母親—台灣。我們個人毫無頭緒的努力,往往無法滿足他們的好奇心與求知慾。

文化營的成立就是要利用慈林基金會的組織,讓我們的第二代 ,能經由第一手得來的經驗和感受,和有系統地學習,來認識台灣。過去歷屆中,我們曾請了多位專家、學者、教授,經由視聽教學和討論,來介紹台灣的歷史文化、社會環保、及政治組織等議題。同時為了要讓第二代子女能欣賞更多的台灣景色、了解本土台灣人民的生活習俗、接觸各式各樣的台灣人,文化營也到許多地方遊覽參觀。每年參觀的地方稍有不同。我們曾經去過彎彎曲曲的蘇花公路、峭壁懸崖的太魯閣、美麗又樸實的東海岸、原始叢林的太平山、及夜色旖妮醉人的高雄愛河。也曾坐渡船欣賞了淡水河的夕陽暮色,走過了荷蘭人占領台灣時建造的紅毛城,擠過了人山人海的士林夜市,及朝拜了香火頂盛的龍山寺和不輸於歐洲古老教堂的祖師廟。我們也曾參觀了慈濟淨堂,拜訪了台灣太空中心,見了原住民,看了客家庄,穿過了九份古城的巷道,走遍了鶯歌的磁器店。我們不僅看了歌仔戲,更穿起了歌仔戲的戲服。不但去了親水公園,上了龍舟,也參觀了發人深省的二二八公園紀念館及建築壯觀宏偉的總統府。見識了高聳入雲的101摩天大樓及其令人嘆為觀止的大年夜煙火。1999年我們更見了當時忙於競選的阿扁總統。學員們也曾歡欣愉快地與台大及淡江大學的學生們聊天聯誼,節目可說是十分豐富、精彩。

今年因為營期縮短,旅遊有限,但仍不忘課外活動與郊遊,讓學員們調解身心、多方面認識台灣。全部營期都用英文為主,所有演講、解說,若不是英文,則會有人翻譯成英文。每年的國際文化營都有一或二位由美國專程回台的志工當領隊,幫忙在台灣的慈林基金會員工,並照顧學員們的生活起居。整個文化營四夜都住在宜蘭慈林文教中心舒適、清潔、及安全的學員宿舍。飲食則是以台灣口味為主。為了讓所有的學員都能受到完美的關心與照顧,學員人數僅限於35位。

各位鄉親,如果您自己、您的親友、或是您的社團裏,有年滿十八歲以上的青年子弟者,請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請鼓勵他們參加,讓更多的台灣人子弟有機會接觸到台灣,進而關心、愛惜台灣。謝謝。
 

慈林基金會美國分會
 


2009年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報名簡章

一、目的:增進海外青年子弟對於台灣政治經濟現況、歷史文化及風土民情的認識,以瞭解台灣現今之土地脈動與時勢潮流。

二、主辦單位:慈林基金會

三、參加資格:年齡18歲以上,在海外出生居留至今,或從小就居於海外之青年男女,均可報名參加。

四、招收人數:以三十五名為限。

五、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或額滿截止。請至本會網址下載報名表,詳細填寫並繳交二吋半身照片及報名費用。支票抬頭請填寫Tsunah Foundation.

六、研習日期:2009年12月27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共計五天四夜

七、研習地點:宜蘭慈林文教中心

八、費用:只需繳報名費美金五十元。其他包括研習期間在台灣之膳宿、集體活動、保險及交通等費用全免。學員需自行負擔美台間往返機票、醫療等費用。若因故未能報到者,報名費恕不退款。

為鼓勵清寒子弟亦能參加本文化營,慈林基金會特設清寒獎學金。今年之獎學金名額為三或四名。獎學金之金額及申請辦法,請上本基金會網址(1)、或向下列聯絡人洽詢。

九、活動內容:包含台灣歷史、政治、地理、生態、台灣歌謠、台灣話等專題課程,訪問座談,傳統民俗技藝介紹及郊遊導覽解說活動。活動行程請參閱附件之行程表。

source: 慈林教育基金會-漢文英文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9-10-3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