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1/24 《傷痕二二八》放映座談會
11/24 《傷痕二二八》放映座談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2015-11-24

1947年所發生的「二二八事件」,一直是台灣人心中的陰影,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將此歸咎於受日本殖民教育「奴化」的結果,並在其後的四十幾年,視為禁忌,竭盡所能的抹除這段歷史記憶。1991年3月,二二八受難者林茂生的兒子林宗義向李登輝總統提出「道歉賠償、公布真相、建碑、定為國定紀念日、復原受創文化」五大訴求,二二八的歷史記憶也在此後,從原本的「禁忌」,慢慢轉化為可以談論的故事。

近十幾年來,二二八相關的文件、史料、傳記、口述歷史開始大量出版,也發展出許多特定主題、家族故事或「加害者」的口述資料,豐富對「二二八事件」的詮釋角度。《傷痕二二八》則是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與公共電視合作,集合對「二二八事件」有相當研究的歷史學者及電影工作者,以歷史發展為軸線,所拍攝的歷史影片。

二二八的傷口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唯有面對這段歷史的傷口,才有撫平的機會。11月24日晚上7點,請大家一同到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讓我們藉由《傷痕二二八》重新瞭解這段歷史之餘,也能夠對這場悲劇有更深入的省思與討論。

時間:11月24日(二)19:00-21:30
地點: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與談人:溫宗翰(中部共生青年組合發起人)
主辦: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source: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