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12/20 基層教師堅挺自由台灣黨記者會
12/20 基層教師堅挺自由台灣黨記者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教師聯盟   
2015-12-20

教師發出怒吼~~

台灣制憲建國 教育才能正常化~~基層教師堅挺自由台灣黨記者會新聞稿

各位媒體先進平安:

當學生問老師:「我們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這個問題時,一些老師最常出現的回答:「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這樣明顯會造成思考與國家認同混淆不清的「不正常」答案,相信絕不會出現在任何一個先進國家的教育當中!如:美國人(新加坡人)的祖先雖以英國人(中國人)為主,但絕不會有一位美國人(新加坡人)會說:「我既是英國人(中國人),也是美國人(新加坡人)。」

而台灣就是因為國號、教育…各方面都不正常,才會讓覬覦台灣主權已久的中國始終有機可趁、至今還不死心,因為不管PRC還是ROC…那個「C」~國際間普遍認知的就是中國~就連現今聯合國網站安全理事會15國的名稱~第一個仍是R.O.C「中華民國」~但指的卻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台灣仍還使用這個「中華民國」國號,對內~人民對立嚴重、就連教育都無法正常與合理化;對外~不但國歌國旗始終無法代表這塊土地與這個國家(所以有學生會問:「為什麼早上升旗、說是代表我們國家的那面國旗~~在國際重要的比賽場合始終看不到呢?」「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能加入聯合國呢?」)、更會讓亟欲併吞台灣的中國~有永遠看似正當合法的現實與理由~因為可以充分混淆國際認知與視聽!如此毫無國家尊嚴、苟延殘存的國格,最終必然會犧牲掉的,就是現今台灣與現實中國最大不同~~所以是最珍貴的安全防線~~民主與人權。

這是政治議題嗎?不,這與環保一樣,都是事關所有台灣人生存、更事關尊嚴的重要課題!而「教育」最重要的目的,難道不是教孩子「認清事實」~~才能有智慧、有尊嚴的思考~~如何面對未來的生活?沒有尊嚴與國格的教育,只會培養孩子成為只有功利思考的經濟動物!所以過去有人可以因為只喊「拼經濟」這個口號就高票當選總統,但拼了八年…台灣卻連經濟都損失嚴重!所以所有「事實」必須、也只能透過『教育』來凝聚正確的價值觀與認同!但台灣卻因始終還浸淫在~~以「順民」為核心價值思維、卻嚴重缺乏思考批判、更沒有所謂公平正義、民主人權價值存在的「大中華」文化底下!所以本應是知識份子與教育人員最該努力來釐清的事實與傳遞的價值~~卻都被包山包海、汙名化為「政治」~~是教育絕不可碰觸的議題~~因為這些東西,孩子長大『自然』就會懂了…但如果連孝順父母、守法…這麼單純的事,都需要從小教,「政治」是這麼牽扯多面向與價值的事~~長大竟然『自己』就會懂了?這證明台灣教育還明顯浸淫與停留在威權國家的核心價值~~只能有「順民」的『奴化』思維~~永遠只會被『震懾』在中國是『如此之大』與『顢頇』的威逼之下…沒有意願瞭解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事實」、更遑論有勇氣捍衛更重要的「真實」……

但這樣根本就是充分『奴化』台灣人民、充滿了虛幻、華麗而不真實、更不尊重基本人權的教育…這都是國民黨為了鞏固其政權,以威權的方式在教育植入了太多思想毒素!尤有甚者,是將台獨澈底汙名化~~讓受慣奴化教育、只知明哲保身的台灣人,至今還認為台灣只要獨立就會發生戰爭!國民黨從早期的「反共抗俄」、「反共大陸」…口號,直至後來台灣人民主與國家意識興起,就變成「俄」、「共」也不「反」了~~恐嚇台灣人只要獨立~~就會發生戰爭......一路騙到底-以極盡醜化與汙名化台灣人本才是應該面對和努力解決的方向與問題......讓台灣國家的處境幾已送入了急診室!尤其以「中華民國」為名的憲法~~不管再怎麼修,根本最終還是要讓台灣被中國統一的憲法!所以值此台灣危急存亡之秋,台灣制憲建國的聲音必須更勇敢發出!台灣過去被國民黨教育奴化最徹底的就是老師,而一般社會大眾長期受此文化浸濡,所以也認為老師只會是服從中華民國與國民黨最標準的「順民」~~不應該、也不會來關心所謂的「政治」與台灣的前途!但有良知的「良師」~~才能真正『興國』~~所以在此次大選中,我們這群教師忍辱負重、將以無比的勇氣~~振臂疾呼的出來呼籲:

「台灣唯有制憲建國,教育才能正常化」,因為唯有國號,教育都正常化與真實化,才能讓台灣真正加入聯合國~~成為一個正常、健全的國家~~也才能真正免於中國併吞的威脅!所以我們支持在這次大選中,唯一堅持以「制憲建國」為價值的「自由台灣黨」!讓諸多政黨不敢講、或選前是為了搶票才發出的聲音~「台獨建國」能進入國會、並實質為此發聲努力!2015年12月20日(日)上午10:00,來自全台各地上百名支持自由台灣黨的教師、及台灣教師聯盟歷屆的理事長,將在台大校友會館四樓發出怒吼~~舉行以:「台灣制憲建國 教育才能正常化~~教師堅挺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入國會」為訴求的記者會,努力宣揚台灣國家必須儘速建國、讓唯一敢主張台獨的聲音與政黨進入國會的理念!會中並有屢獲冠軍的小朋友團隊~唱跳可愛親切、創新具現代感的台灣母語童謠組曲,整場活動兼具理性、感性與天真純樸…的氣質,將充分展現我們這群勇敢為台灣的教師~~所期待台灣新未來的完整面貌!期盼媒體與各界先進的蒞臨指教!


「自由台灣黨教師後援會」  敬邀

新聞連絡人: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陳彥宏老師:0921041083

台灣教師聯盟秘書長王珍誼老師:0912601154

source: 台灣教師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12-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