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影片】劉柏煙老師追思紀念音樂會
【影片】劉柏煙老師追思紀念音樂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1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8段,播放清單網址

時間:2015年12月11日
地點:南投草屯御史里


自2008年野草莓學運,劉柏煙老師看到馬英九在陳雲林來台期間的卑躬屈膝、奴顏媚骨等喪權辱國行狀,在自由廣場自焚以喚醒台灣人尊嚴與營救蘇治芬(當時被國民黨關押)、陳水扁總統等,距今已過7年,2015年的今天在中部各社團與劉柏煙老師家屬的籌辦,在南投草屯御史里舉辦紀念音樂會,紀念這位雖有五十八年國民黨黨齡,卻也被國民黨欺負三十年,直到看不慣國民黨諸多惡質行徑因而退休的勇者。

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國鑫表示劉國煙老師以死來維護台灣主權,是一個無能政府下的悲劇,未來不再發生這樣的悲劇。自由台灣黨環島行剛好走到草屯,由幹部中壢大旗隊余能生隊長代表黨主席蔡丁貴致詞,他表示目前自由台灣黨正在全島繞行,宣揚的也是台灣獨立建國與平反扁案的理念,也正因為在環島宣揚理念的過程中,跟台灣土地有所連結,並看到台灣好山好水和純樸人民,這樣的美好在劉柏煙老先生的身上完全展現,也是自由台灣黨要捍衛的價值。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何嘉雄理事以法國音樂劇悲慘世界為例,指出為了理念而犧牲生命,甚而以火自焚,這樣的痛苦和悲痛,何痛堪與此比?劉老師正是台灣的勇者。中正大學陳月妙教授以詩歌的方式表達對劉柏煙老師的敬意,他並以台獨大老史明前輩為例,已高齡九十八歲仍然為了台灣的獨立和前途,從南到北不辭辛勞的演講,傳遞獨立的理念給年輕人,在嘉義因為身體不適而倒下住院,九十多歲的長者為何這樣勞累?原因在台灣沒有自己的國家,必須要讓台灣獨立的聲音更響亮。

此次代表民進黨參選雲林立委的前縣長蘇治芬,以悲痛的心情述說她對劉柏煙老師的不捨與感激!2008年時她正遭受國民黨對她政治上的迫害和打擊,以不實的罪名將他關押,而劉柏煙老師只因為相信她不會做出這樣的事,很單純地想要以死來救蘇治芬,離開黑牢,這樣的疼惜和悲痛,每每讓她感傷不已。蘇治芬縣長感性的說劉柏煙老師並不只是看顧自己的小孩和家庭,他擔憂整個台灣社會和下一代台灣人的前途,是整個台灣的大局,也因此一輩子過的非常辛苦。說到激動處,蘇縣長哽咽無法言語。因此,雖然競選的過程忙碌,但她也要趕來不是她的選區南投草屯,全程從頭到尾,參加這場音樂會,紀念這樣的長者、勇者。

台語詩人陳秀枝以創作詩和簡報,介紹劉柏煙老師的一生。而在許多故舊朋友的懷念下,將劉老師精神帶回台灣社會各角落。歷史的輪繼續前進,時而快、時而慢,但卻從不停下他的滾動,在歷史之輪與軸的掣制中,遺忘似乎不是該有的作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