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青年.回投】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計畫
【青年.回投】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計畫
新聞報導 -
作者 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   
2015-12-31

「選舉」乃是民主政治社會中最為基本、也是參與成本最低的手段之一,但是,我們現在擁有的這項權利,將因政策的改變,而有了重大變化……

2016年的1月16號,將舉行臺灣第14任總統大選,以及第9屆立法委員的選舉,當天不僅會選出國家最高首長,也將決定國家最高立法機關的民意代表人,是一場非常重要的選舉。但是,根據中部各大專院校行事曆顯示:多數學校將面臨期末考結束後一天,即舉行總統和立委大選的困境。也就是說,大多數具投票權的學生公民(年滿20歲且具投票權),將會因「交通時間」與「車票供給有限」等因素,無法回到戶籍地去實踐自身選舉權,造成參與這最基本的政治時,成本被拉高了許多。

所以,在面臨這樣的困境下,中部學生自治組織與相關社團即共同規劃《返鄉投票專車》一案,希望將資源集中、發出返鄉投票專車,減低學生公民回鄉投票的成本,讓有意願回鄉投票的學生公民們能順利回家實踐選舉權。

中部青年返鄉募資平台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9541

source: 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1-0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