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1/05 《華麗的假期》放映座談會
01/05 《華麗的假期》放映座談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2016-01-05

《華麗的假期》是以1980年韓國的光州事件為背景,所拍攝的歷史影片。1979年10月26日,韓國獨裁者朴正熙總統遭暗殺,同年12月12日,國家保安司令官全斗煥發動政變,藉此奪取韓國實質的軍權、政權。

1980年5月17日,升為中將的全斗煥宣布全國擴大戒嚴,禁止所有政治活動以及國會活動,並在接下來的10天,以軍隊鎮壓光州、全羅南道的示威運動,造成造成數百人死亡,幾千人受傷;而這段沾滿血腥的歷史,至今不過35年而已!

影片中描述韓國政府在威權體制時期,經常以暴力手段鎮壓民主運動,製造衝突,藉此箝制人民的思想;臺灣於過去的獨裁政府統治時期,何嘗不是如此?在民主化的過程中,我們又該如何去處理「轉型正義」的問題?歡迎有興趣的朋友,1月5日晚上7點與我們共聚,一起深入省思這些問題。

時間:1月5日(二)19:00-21:30
地點:臺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臺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主辦: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協辦:臺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source: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