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01/06-01/08 向格瓦拉致敬:基進側翼民主摩托車之旅
01/06-01/08 向格瓦拉致敬:基進側翼民主摩托車之旅
新聞報導 -
作者 基進側翼   
2016-01-08

向格瓦拉致敬:基進側翼民主摩托車之旅

出發時間~1/6清晨4:00高雄市美麗島站(要看見天光就要比光早一步出發)→往台南前進

「基進側翼民主摩托車之旅」6日啟程

3位青貧世代呼喚青年加入改造的行列 打造屬於自己的國家

三位象微台灣「青貧世代」的年輕人,將在2016台灣政權轉移的前夕—1月6日展開一趟歷時3天的「基進側翼民主摩托車之旅」,從36年前開啟台灣民主的美麗島事件所在地高雄出發,途經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嘉義二二八紀念碑、台中放送局、苗栗大埔張藥房、台北六張犁公墓、鄭南榕紀念館,最後抵達台灣民主聖地龍山寺。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同時也是基進側翼政團主席陳奕齊表示,這趟旅程是對半世紀前切.格瓦拉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致敬,希望藉此喚醒台灣青年,在面對世代不正義、青年貧窮、現實生活的苦難中,勇敢站出來,打造屬於青年世代的新而獨立的國家,一個不受壓迫、公平、正義、有希望、有夢想的國家。

基進側翼成員三位年輕騎士是顏銘緯:19歲年輕大學生,社會學系就學,18歲時以《被出賣的台灣》怒丟馬英九,渴望知識,對台灣大學教育失望。洪正:剛退伍的年輕人,對未來迷惘,痛恨國民黨搞壞台灣。李宗霖:建築系畢業,專業者卻飽受22K之苦,長期被低價勞動市場剝削的社會新鮮人。三位都是未滿25歲台灣的「青貧世代」代表,陳奕齊說,他們的「摩托車之旅」不是一種出逃與放逸,而是對於反抗者與反叛者致敬與精神歸隊的神聖之旅。透過對台灣土地的貼近,透過對於反抗史蹟與前人行誼的緬懷與肅穆,呼籲青年朋友們投身入陣,想加入改革改變的行列!

旅程終點將於8日下午4點左右,由陳奕齊與三位騎士一起到達龍山寺,隨即將展開民主摩托車之旅宣講會。這場宣講會將會邀請數位學者與獨派大老出席相挺,預計將會讓此活動達到另一波高潮,這三位騎士也將上台分享他們對於此趟旅程的感想。

1951年1月,23歲的切.格瓦拉,與友人格拉納多,騎著一輛摩托車,開始了一趟環遊整個南美洲的旅程。這趟《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徹底改變了年輕的格瓦拉,透過貼近人民與土地的經歷,他認識到了所在土地上普遍的貧窮與苦難,社會的不公、弱勢者的被壓迫,震撼著年輕的心靈。為此,格瓦拉的人開始與人民的嗚咽與哀號、自由的渴求與解放的期望緊緊相繫。對抗不義與革命,成為他的畢生志業,走上他那波瀾壯闊的革命旅途。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主題:台灣民主摩托車之旅
23歲的切‧格瓦拉,騎著他的摩托車遊歷南美洲,希望能夠探索一個書本以外的真實南美洲,一趟自我覺醒的旅行。三個基進側翼政團的台灣年輕人,從高雄美麗島事件現場出發,騎往台北龍山寺,探訪台灣的民主歷史現場,同時思考自己的未來。

三個主角:崩世代的代表
顏銘緯:19歲年輕大學生,社會學系就學,18歲時以被出賣的台灣怒丟馬英九,渴望知識,對台灣大學教育失望。
洪正:剛退伍的年輕人,對未來迷惘,痛恨國民黨搞壞台灣。
李宗霖:建築系畢業,專業者卻飽受22K之苦,長期被低價勞動市場剝削的社會新鮮人。

操作目的
基進側翼的年輕人仿效當年的切‧格瓦拉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旅行,有高雄一路向北前進,親身前往各個台灣民主歷史的現場致意、沉思,有幾個重要的象徵意義,首先是對歷史與先人「致敬」及「傳承」,第二是從歷史思考未來,最後在龍山寺的終點由陳奕齊發表演說,強調他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世代,他進入國會代表的是一整個世代的力量。

摩托車行程:
1/6
AM 4:00高雄市美麗島站出發(要看見天光就要比光早一步出發)→台南(休息)
PM 1:30成大南榕廣場(路過短暫停留)
PM 2:30湯德章受難地(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獻花,歷史解說+地方記者會
PM 3:00出發前往嘉義 夜宿嘉義

1/7
AM 9:00嘉義二二八紀念碑默哀
AM11:30台中,台中放送局,歷史解說+地方記者會
PM2:00出發→苗栗大埔 PM3:30~4:00(路過大埔張藥房)
PM5:00前往新竹 夜宿新竹

1/8
PM9:00 新竹出發
PM11:00 六張犁公墓(白色恐怖受難者無名墓園獻花)
PM2:00 台北鄭南榕紀念館參觀
PM4:00 抵達進入龍山寺現場

source: 陳奕齊 - 新一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