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01/29 《事變的餘震:小說中的二二八》
01/29 《事變的餘震:小說中的二二八》
新聞報導 -
作者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2016-01-29

《事變的餘震:小說中的二二八》

1947年所發生的「二二八事件」,在威權統治時期,一直是台灣人心中不可說出口的禁忌。

然而在「事變」發生後,仍然有許多創作家不畏當局政府,以文字、歌曲、藝術,譜寫出對蔣氏政權無聲的控訴;從郭松棻的《奔跑的母親》、《驚婚》,陳千武的《陳千武集》,吳濁流的〈無花果〉,到後來鍾肇政的《怒濤》,都是大家認識二二八事件很重要的媒介。

1/29(五)晚上7點,歡迎大家來到紅絲線 text apartment,讓我們跟著朱宥勳先生從文學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這場歷史悲劇。

地點:紅絲線 text apartment(彰化市城中街20號)
時間:1/29(五) 19:00-21:00
與談人:朱宥勳
主辦: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協辦:紅絲線 text apartment、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source: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1-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