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贈送「台灣公論報」DVD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成立六十週年紀念
贈送「台灣公論報」DVD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成立六十週年紀念
新聞報導 -
作者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2016-02-01

贈送「台灣公論報」DVD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成立六十週年紀念


1956年,陳以德、盧主義、楊東傑、林榮勳、郭錫湖等台灣留學生,在費城成立了「台灣人的自由台灣」(Formosans’ Free Formosa,簡稱3F),開始在美國宣傳台灣意識,成為台獨運動的先聲,經過啟蒙、自覺、發展到參與,至1970年終於成立世界性的台灣獨立聯盟。1981年7月,聯盟決議發行「台灣公論報」,讓海外台灣同鄉可以透過這份台灣人自己的報紙,得知台灣內部,以及海外同鄉間的訊息。

台灣公論報自1981年7月創刊,至2011年9月停刊,三十年期間共發行2356期,今年適逢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成立六十週年,聯盟美國本部特將台灣公論報製作成DVD,方便收藏與閱覽使用,此具有歷史價值與意義的「台灣公論報」DVD,期待讓更多人能共同這段屬於台灣人的歷史記憶。

即日起可至本會免費索取,詳情請洽:02-27122836

source: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2-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