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03/16 看《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如何記錄中部白色恐怖歷史
03/16 看《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如何記錄中部白色恐怖歷史
新聞報導 -
作者 今夜趣政治@台中志工小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2016-03-16

【時間】2016/3/16 (三) 19:00 ~ 21:00
【地點】想想人文空間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78號
【主持】楊宗澧|好民文化行動發起人
【主講】陳彥斌|《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主編
【主辦】今夜趣政治@台中志工小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今夜趣政治@台中】─「看《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如何記錄中部白色恐怖歷史」

每一部白色恐怖的口述歷史,都是個體以生命和血淚所寫成的文本,它所見證的,不僅僅是歷史,更是活生生的苦難、恐懼、傷痛、跋涉與救贖。而《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這部書也是如此。這是一部以臺中地區為範疇的白色恐怖口述歷史,它猶如一張傷痕地圖,銘刻著這座城市的歷史創痛,每則故事都蓄滿苦痛和眼淚。然而受苦者沒有前路,也沒有退路,正因如此,他們唯有在殘酷的現實中奮力跋涉,穿越苦難,因而,這也是一部尋求救贖的靈魂之書。

這些年來,「轉型正義」不斷被提及,當中一個相當重要的工作便是「還原真相」,面對過去這些歷史的傷痛,除了仍有許多歷史檔案必須被還原,甚至個人資料應加以歸還被害者,另外,也必須跟時間賽跑,動用更多資源來尋找經歷相關事件的相關重要人士,透過口述歷史來回溯這段不能遺忘的歷史情境。

今夜趣政治@台中正式在台中成立的第一場,即邀請到《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的主編陳彥斌先生來與大家分享這些屬於中部在地的白色恐怖歷史記憶。

source: 今夜趣政治@台中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3-1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