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04/18 「撤廢微調課綱」記者會
04/18 「撤廢微調課綱」記者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教育深耕聯盟   
2016-04-18

「撤廢微調課綱」記者會

採訪通知

2014年通過國文 科與社會科微調課綱,由於程序與專業問題有相當瑕疵,特別是公民與歷史兩科問題最為嚴重,引發學術界與輿論強烈的批判。2015年根據微調課綱編撰的教科 書使用前,更引發學生抗議行動。2016年3月,行政院雖表示若立法院通過要求教育部撤廢微調課綱,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但是,教育部則認為必須重啟程 序,才能廢止微調課綱。

目前高中已經開始進行下學期的選書工作,根據微調課綱修正的第三冊課本也正在審查中,若是微調課綱不能迅速撤廢,勢必嚴重影響學生的學習權。

基於此一考量,特邀請相關學者專家、民意代表舉行記者會,敬請惠予報導,也歡迎大家參加。

【時間】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早上10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
【出席】
鄭麗君│立法委員
陳耀祥│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系教授
薛化元│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沈清楷│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
馮喬蘭│人本基金會執行長
鄭啟瑞│泰山高中教師

【主辦】台灣教育深耕聯盟

source: 台灣教育深耕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4-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