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無法擱置的議題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2-12
 

    馬英九先生對於一些不願意、不能夠、自知理虧或根本錯誤的政策、政治取向及個人人格操守的議題,擅長使用包括口頭擱置、偽裝擱置或法案擱置等在內的各種掩耳盜鈴式的「暫時擱置」手段,為自己以及所屬的政黨臨時解套,甚或在風頭上企圖暫時規避全民的檢驗。

    但因為台灣總統大選在即,當下就是有一些議題絕對是無法「暫時擱置」的,其中最燙的火線議題當屬謝、馬兩位先生、尤其是馬先生的個人操守問題,包括誠信問題、清廉問題及國籍﹝綠卡﹞問題,以及兩人對於兩岸國家定位的問題、經濟再造的政策和國內轉型正義的議題所採取的態度等等,這些都是刻不容緩,必須馬上著手進行表態、辯論及妥善處理的總統大選紅線區。

     要參選台灣總統,卻一再用「暫時擱置」的手段來規避個人最基本的國家認同及國籍綠卡的問題,這在成熟的民主國家是絕對無法想像的事情,除非馬先生自認為已篤定當選,所以連這種非常重要且嚴肅的議題都不把它當一回事,否則就是非常的不負責任、不道德及毫無擔當的作為。

     台灣當代選民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及後代子孫之幸福著想,必須不厭其煩的持續關注這些事關重大的關鍵議題,並應要求各總統候選人在公辦政見辯論會上說清楚,講明白,不得任意「擱置」,自欺欺人,尤其是馬先生個人「國家認同」及「國籍身分」的議題應是首要檢驗的標的,馬先生是否至少應以身作則,立刻到AIT完成切確的法理放棄綠卡之程序,以杜天下悠悠之口!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