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05/22 【左岸沙龍】─ 追思草根戰神詹益樺
05/22 【左岸沙龍】─ 追思草根戰神詹益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教授協會   
2016-05-22

【左岸沙龍】─ 追思草根戰神詹益樺

我現拿鋤頭時、挑擔時,常思考這些問題:台灣社會上弱者在哪裡?他們被變成弱者是什麼原因?是什麼人造成?是什麼事情演變?…我自訂一個方向:跌倒成為弱者的人,我站立那個地方扶啟(起)他。——詹益樺

時間:5月 22 日 (日) 下午14:00 – 16:30
地點:台灣教授協會(台北市臨沂街25巷15號1樓,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後直行,臨沂街25巷右轉)

主持:陳婉真|文史工作者
與談:戴振耀|耀伯農場負責人、前農委會副主委

策劃:左岸沙龍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活動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前入場。
…….

詹益樺,朋友暱稱他為「阿樺」,一個底層的草根工作者,1989年5月19日鄭南榕出殯那天,隊伍被擋在總統府前,他在那件印著「紀念鄭南榕」的喪服裡預藏汽油,隊伍停下時,他點燃身上的汽油,全身著火奔到蛇籠上當場燒死,以生命實踐他的信仰。
阿樺曾參加過環保、反核、農民、勞工、原住民等運動;他南北奔走,積極參與農民運動,深入基層,組訓農民,足跡遍及全台灣。與阿樺共事過的朋友,對他最深刻的印象是:阿樺對真理有種掩不住的渴慕,面對真理擁有的,是單純且真誠的信仰與奉獻。阿樺最後終於用他的青春和生命來實踐真理,來點燃台灣民主之火。

5月22日讓我們一起來追思那個潔淨而可敬的草根戰魂詹益樺。

source: 台灣教授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5-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