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連爸爸!好大的排場啊!
連爸爸!好大的排場啊!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2-14

    連勝文夫婦近日喜獲麟兒,連爺爺也喜上眉梢,媒體更是大肆以嘉年華會式接力報導,也的確為新的一年帶來一點喜氣。

    但是筆者看到這則新聞,心裡一點喜樂之心也沒有,腦海裡浮起的是陳致中夫婦同樣喜獲麟兒,扁總統再獲金孫的當時景象。當時媒體沒有太多的祝福,反而卻好像是狗仔隊一般,用吹毛求疵的放大角度,鉅細靡遺的算計第一家庭是否過於鋪張,是否太過奢華,只要有一點蛛絲馬跡,就酸溜溜的群起挖苦諷刺,一副恨之欲其死的模樣,害得陳致中一家人只有選擇低調再低調,以免被抓到任何把柄,又要莫名其妙的被修理一頓。

    但是連太太甫臨盆,就大大方方的在有貴族醫院之稱的中山醫院產下麟子,坐月子更是選擇和小S 及陶子一樣在有七星級設備的永越坐月子中心度過,這可不是一般市井小民所能想像的超高級享受啊!但只見媒體前擁後簇,爭相報導,恭賀聲不斷,卻沒有人對連家一向奢華成性之風有所置喙。不禁讓人慨歎,要到人間,還要選對「生性高貴」的好人家出世才好;否則要是選擇在「原本卑賤」的台灣家庭出生,縱使貴為第一家庭,還是遜到不行,這其中微妙的際遇,還真是有天壤之別。

    身處台灣目前這種畸形的環境和時空背景,我們也只能讚嘆:連勝文爸爸!好大的排場啊!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