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綠卡真調會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2-19

      依據319真調會成立的條件及標準來看,馬英九候選人的綠卡所衍生的「國籍身分風波」絕對有充分的理由成立總統候選人的「綠卡真調會」,並且兩黨因身為當事人,必須迴避,中選會又被藍營杯葛,故應由民間德高望重之士組成。

    成立「綠卡真調會」之主要理由如下:第一、該事件有確定的調查對象及事證和必須釐清的事實,對象即是馬英九及謝長廷兩位先生,事證是馬先生已經承認曾經擁有綠卡,但至今還是無法對自己的國籍問題及擁有外國綠卡的效力問題做出強有力的舉證及澄清。謝先生雖然否認,但也只僅只是口頭表態而已,有進一步證實的必要。且兩位候選人的部分家屬已確定擁有綠卡及外國公民的身分,為免瓜田李下,因此更應確認兩造的真正身分。第二、事件本身對候選人身分的適法性及對國家的安全有絕對重大的影響,是身為台灣總統候選人無法迴避及暫時擱置的充要受檢議題。第三、客觀存在現成的公正第三機關,亦即是美國在台協會﹝AIT﹞,以美國的民主法治素養,其絕對具足公正、公平、公開以及具國際公信力.的仲裁身分之條件。

    因為該議題並不具針對性,故應不會再有類似「文茜小妹大」的奇美小護士惡質抹黑的烏龍事件出現,同時也沒有類似319槍擊事件死無對證的模糊空間存在,因為只要候選人提示證件號碼及護照資料,馬上就一目暸然。所以為了迅速給國人一個正確的答案,並儘早平息社會的衝擊,並且避免選後引起更大的風波,如今既然有如此直接簡潔的辦法,國會諸公何樂而不為?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