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8/06-09/04 2016二二八人權影展
08/06-09/04 2016二二八人權影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2016-09-04

2016二二八人權影展

不論是過去或現在,世界各地都有迫害基本人權的事件發生,為了將不公不義的事情公諸於世,電影創作者們拿起了攝影機,講述一個又一個震撼人心的故事。
過去幾年本會舉辦「二二八人權影展」獲得不少迴響,今年則推出小而美的「週末人權影展」在盛夏的週末帶狀播映,主題囊括這兩年來台灣社會關注的幾個焦點,包括:「轉型正義的歷史檔案公開」、「漢娜鄂蘭」、「中國人權與臺灣」、「教育改革」、「納粹德國」以及「環境人權」等,希望透過對這些議題的尋思與探索,把相關的討論帶入民眾的日常生活場域。

針對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影展也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展開座談,藉由電影這一引人入勝的媒介討論涵涉人權的故事和理念,觀者則可透過影片中所呈現的他者經驗,關注並省思自身及所處社群的人權狀況,甚至進一步找到做出正向改變的新立基點。

影展將由8月6日(六)下午開始,到9月4日(日)結束,每場次影片均於下午2點開始播放,詳細片單請見本會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228.org.tw/)或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tional.228.Museum)。

贊助單位:內政部

主辦單位: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影展時間:2016年8月6日至9月4日 每週六、日 下午2:00

影展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台北市南海路54號)

參加費用:全程免費

好康活動:
<看電影,喝咖啡>
1)影展期間參加1場次影片並完成問卷得集1點;映後座談集1點。
2)集滿3點完整填寫姓名電話資料後可兌換贈品。
3)兌換期間至2016年9月30日止。
4)贈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5)本館保留活動解釋權。

<相揪看電影,兌換打卡禮>
1)影展期間來館觀看影片並打卡,出示打卡紀錄即可兌換精美便條紙。
2)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source: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08-1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