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檢驗與扒糞
檢驗與扒糞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2-15
 

    身為政治人物,被對手檢驗,被人民監督,這乃是天經地義的民主常態,但是出面檢驗的人一定要拿出可資質疑的證據,並且應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不應別有用心的杯弓蛇影,無限上綱,否則就是沒營養的扒糞。

    身為總統候選人曾持有別國的綠卡,雖然嘴巴上說是已經失效,但卻又不願意拿出切確的證明以昭公信,寧願用投機式的「暫時擱置」以規避應有的「誠實回應人民檢驗」的義務,其理安在?馬英九先生此舉無疑滅火不成,反倒火上加油,最後必將造成星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

    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對總統候選人「基本國籍資格」的檢驗,馬先生不願用最直接,又最節省社會成本的誠信態度以對,卻反而利用競選團隊中神祕的十人集團開始以冷飯熱炒的方式,開始把對手謝長廷先生在任立委期間曾經受邀擔任「廉政工作委員會諮詢委員」一職硬抹黑成「線民爪耙子」,這種指鹿為馬,顛倒是非的手段就已經不是單純的「檢驗」,而是最汚臭不堪的「扒糞」。

    嚴格的檢驗,才能選賢與能,但是下流的扒糞,徒然自曝本身的無德無能,

對台灣的民主政治又能有任何正面的貢獻?難道馬英九及其陣營如今真的打算用「躲避檢驗」及「下流扒糞」的方式來打這一場自詡為「高規格」的選戰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