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1/27 「一位母親畫台灣」 座談會@高雄
11/27 「一位母親畫台灣」 座談會@高雄
新聞報導 -
作者 李素貞   
2016-11-27

「一位母親畫台灣」 座談會

時間:2016年11月27日下午3時-5時

地點: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美麗島會館三多廳(靠近11號出口)

與談人:田再庭(民視榮譽董事長)
        許世楷(前駐日代表、日本津田塾大學名譽教授)
        賴靜嫻(寶島新聲電台總經理)
        兩位藝術家邀請中……

創作者:李素貞(前高雄市國小校長、藝術創作者)

緣起

李素貞1951年生於台中,從小聽到鄰居提到二二八及清鄉的故事,五歲時住在台中清泉崗附近,眼見一群被五花大綁的年輕人被憲兵用大石塊敲破頭顱,用軍車載走,長大後常會去想這些人為什麼沒有經過審判就被憲兵酷刑呢?那些失去孩子的母親將何處去找尋他的孩子?這些成長經歷,透過作品映照出內心的無助和吶喊,現今仍持續探索台灣處境對自我內在的影響。

以「一位母親畫台灣」為主題,是李素貞一種自我生命體驗的感性自剖,如果不是對這片土地的遭遇投入了深深的情感,她無法找到力量去召喚為台灣歷史處境吶喊的勇氣!

此次座談會形式,主要在描述一位在台灣成長的母親,她將日常生活中的所感受對社會種種的體會,化為創作的靈感來源,她的畫作展露出內心對台灣人歷史處境的吶喊,除了訴求,更多的是情感交流的開始……      

關心政治是公民應有的義務和責任,創作者認為不應迴避政治而噤聲,或許你認為現在生活好好的,把自己隱藏起來比較安全,但是現實生活無法脫離政治的處境,相信思考會觸發行動力,從討論中或許你會發現我們可以學習傾聽和溝通,搭建意見的平台,注入思辨和對話能力的政治素養,彰顯民主自由價值!

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台灣人民希望積極參加國際事務,不要受到中國軍事威脅,創作者用作品坦誠面對自己的社會,描述內心深沈的感受及烙印在心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6-11-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