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2/01 用台語論政ê 意義kap 困境
12/01 用台語論政ê 意義kap 困境
新聞報導 -
作者 Lîm Bûn-Cheng Jaimee   
2016-12-01

確定beh 來參加講座ê 朋友,請lín 點選「參加」hō͘ 阮thang àn 人數,多謝。

確定要來參加講座的朋友,請你們點選「參加」,好讓我們能預估人數,謝謝。

主辦:打狗台語開講社@第一社區大學

主講人: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新一)

主題:用台語論政ê 意義kap 困境

時間:12月初1,暗時7點到9點

地點:第一社區大學─高雄市市中一路339號4樓(河濱國小5年2班教室)

費用:1人/$50(費用現場交)

連絡電話:0983-470199(林小姐)

Ta̍k-ke 好,打狗台語開講社beh 舉辦第二場講座lo͘h!這pái 真榮幸thang 邀請tio̍h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新一)來kap 咱開講。伊主要是beh 分享伊所觀察--tio̍h,少年人用台語討論政治ê 狀況。基進ê 支持者大部份lóng 是少年人,nā ùi 這點來看伊是siōng 適合講這ê 主題--ê。真歡迎ta̍k-ke 做伙來討論家己對這ê 主題ê 想法喔!

新一:就我這幾年來堅持用台語kap 少年人談論政治ê 經驗,發覺tī 少年--ê 這iân,台語已經ùi「公共」kap「政治」事務ê 談論中ta̍uh-ta̍uh-á 烏有--去。若kap 過去黨外到在野民進黨對抗中國國民黨政府ê 歷史相pí-phēng,這ê 現象表示台語已經kiông-beh lian--khì--ah。所以,beh 按怎kā 台語保hō͘ tiâu、hō͘ 台語mài tī 政治kap 公共事務ê 討論當中欠席,是我個人一直teh 堅持ê 1種運動。藉著我過去台語論政ê 經驗,beh kap ta̍k ê 分享我對少年人使用「台語」ê 問題觀察。

source: Lîm Bûn-Cheng Jaimee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