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2/12-12/13 「美麗島事件30週年」紀念研討會
12/12-12/13 「美麗島事件30週年」紀念研討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吳三連史料基金會   
2009-12-12

人權、正義、美麗島
「美麗島事件30週年」紀念研討會
   

30年前在高雄市發生的「美麗島事件」,可謂戰後台灣人反抗專制追求人權最重要的歷史事件。對日後台灣社會發展,產生深遠影響。「美麗島事件」後,美麗島人士提出的民主、人權等訴求,成為台灣民主運動發展的主流,爾後台灣人民承先啟後,後浪推前浪,終於匯成時代的巨流,大江東流終擋不住,台灣逐漸蛻變成民主人權的國家。  

回顧歷史,民主人權從不會天上掉下來,也不會來自統治者的賞賜,唯有自己奮力爭取。當我們享受民主果實帶來的美好之時,也應時時警惕牢記爭取的不易,尤其正當我們面臨民主倒退之時,此時我們舉辦是項紀念活動格外顯得有意義。
高雄市政府為落實「人權城市」之理念,特結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高雄市政府為落實「人權城市」之理念,特結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及其他本土社團舉辦是項研討會,擬從歷史、法律、國際與媒體等層面,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人權工作者以及事件參與者,共同來回顧與探討這個對台灣社會產生深遠影響的事件。期盼藉由歷史的回顧,喚起大眾瞭解到民主人權取得的艱辛,共同珍惜並維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時  間:2009年12月12-13日(星期六、日)
地  點:高雄市立美術館演講聽
(高雄市美術館路80號,http://www.kmfa.gov.tw/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 


◎下載: 〔議程〕〔 主持人、發表人、評論人、 與談人
報名表

source: 吳三連史料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9-12-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