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擋不住ECFA將害死台灣
擋不住ECFA將害死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軍   
2009-10-25

「ECFA」 的簽署將造成台灣對中國經濟市場的門戶大開,低價卻品質良莠不齊的中國產品將傾巢而入,在「馬桶﹝統﹞政府」麾下的經濟部,就算信誓旦旦地要「極力」阻擋 殺傷力最大的農產品及廉價勞工輸入,但怎麼看都像是類詐騙集團的說詞,因兩造簽署的經濟合約,如何能有片面施行的空間?包藏毒藥的糖衣,昭然若揭,基層的 農業及勞工應聲而倒,一蹶不振的前景幾可預見。

 一旦ECFA叩關成功,接踵而來的兩岸「金融MOU」將更可怕!金融MOU的 基本內涵,顧名思義就是兩岸金融機構的互信機制,其得全面開放互設分行,且放寬辦理包括「工商融資」在內的各項銀行作業。猶記得年初,馬政府利用金融海嘯 當藉口,企圖將素有台灣金融命脈之稱的「外匯存底」搬來投入各種只有框架,卻無詳細規劃的「大餅建設」及用來融資包括信用評等難以正確獲得的中國台商在內 之各大財團,當時幸好被央行總裁彭淮南拼命檔下才未釀災,結果又把目標轉向有四兆以上規模,以軍公教十八趴存款為主的「郵局儲金」,說是要用來「政府挺銀 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結果造成輿論一片譁然,強烈質疑其配合開放體質不良的若干中小企銀首批登陸的動作,根本挺的是跑到中國投資的大小良莠不齊 的台商及其所雇用的在地中國勞工。結果知道騙局被拆穿後繼而作罷而轉往幕後作業。至今仍無人知道該筆「郵局儲金」下場如何?果若如外界質疑早已遭五鬼搬 運,不翼而飛,那軍公教老本即將不保!

ECFA、金融MOU的 簽訂只圖利少數事業版圖跨足兩岸的大財團﹝塑化、紡織、機械、汽車業等﹞及赴中投資的中國台商,台灣僅存的十四兆老本也即將被馬政府藉機五鬼搬運至中國而 揮霍殆盡,本土農民、勞工朋友、中小企業主及養尊處優的軍公教人員然將成為一窮二白,失業兼失財一族。綜觀之,虛有其表,包藏「鎖死台灣經濟,弱化政治實 力,虛化國格」的空殼「ECFA」若擋不住,民主台灣的命運堪慮!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