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聖山簡介 arrow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2-21

楔子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自2004年開始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社會運動,背後的精神意義有:一、歷史傳承的內涵;二、獨立建國的信念;三、實踐理想的意志。主張簡言之即是追求台灣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運動以228做為代表性的抵抗符碼,透過59位台灣神典範所歷經的時代背景、面臨的問題、事蹟與貢獻,做為認識台灣歷史的活教材,建立台灣人的自信心與自立的勇氣,深耕文化基礎。目的在:一、重建台灣人的歷史傳承。二、傳遞台灣人的歷史經驗。三、肯定台灣人的歷史成就。

推動方式是運用台灣傳統信仰祭祀禮拜的習俗,強調信仰的神聖性,第一階段從2004-2010年,運用社會運動方式宣揚台灣神的事蹟,以做為記憶的召喚。第二階段由2007年底至今,建設「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信仰根據地,以扮演記憶場域中界(連結、喚起記憶)的功能,透過莊嚴的儀式來強化228台灣神的神聖性。2014年開始以出版書籍的社會運動方式,用傳道的精神與台灣社會互動。

聖山簡介參訪資訊
園區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匏仔寮(交通路線),自2007年底開始建置,是一個以信仰為出發點的紀念場域,園區以教育、歷史傳承為核心訴求。期望從這個園區出發,學習教科書沒有教的事,從最簡單的生活周遭環境開始,以最基本的鄉土單位著手而往外擴的同心圓方式學習。


園區景點.線上大略
由於聖山景點眾多,在此呈現的路線為入口處到制高點,沿途景物依序介紹。

民主廣場碑林區(12座)
教堂區
自由廣場碑林區(54座)
史明紀念園區
教育中心
台灣神社
臺灣祖廟
第一教育走廊
第二教育走廊
鐘樓區祈願空間(5座紀念碑)
山頂祈禱空間
道在自然-生態點滴


相關書籍
大地自2014年開始以出版書籍的社會運動方式,用傳道的精神與台灣社會互動。書中內容與聖山互有關連,能藉由書認識更多元的聖山。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2014年6月出版)
《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2014年9月出版)
《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2014年9月出版)
《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2014年11月出版)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2015年4月出版)
《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2015年9月出版)
《靈體蛻變-揭開千古之祕》(2015年9月出版)
 

台湾聖山簡介.日本語翻訳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09-22 )
 
< 前一個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