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03/05 310西藏抗暴日58週年大遊行
新聞報導 -
作者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   
2017-03-05

時間:2017年3月5日(日)下午13:00集合
集合地點:捷運忠孝復興站(復興Sogo廣場)
遊行終點:101旁公園(遊行路線、流程及注意事項將會陸續公開,請持續關注!)

2017年、藏曆2143年,對藏人來說,屬火,是火雞年。這幾年來,當我們想到西藏/圖博/Tibet,第一個跳進你腦海的是什麼?或許不是獨立、也不是高度自治,而是「火」、而是「自焚」,到目前為止150位自焚藏人的影像還深刻印在我們腦海中。我們還能做什麼?換個角度想,「火」就是高舉雙手的「人」,2017年的開始,讓我們都成為那個高舉雙手為西藏議題而努力的人,一起為西藏、台灣的人權努力!

請在3月5日(日)加入台灣的310西藏抗暴日58週年大遊行!

【西藏小歷史】
圖博/西藏自古以來是獨立國家,1951年中國武力入侵,藏人從此失去自由。1959年3月10日,拉薩萬人示威,掀起全國抗暴行動,但卻慘遭中國血腥鎮壓,達賴喇嘛尊者被迫流亡印度。目前全世界大約有六百萬的西藏人,其中有15萬人流亡海外。在中國的統治下,西藏的宗教、文化及傳統,甚至自然環境遭受到嚴重破壞。2009年以來,由於中國政府變本加厲地鎮壓藏人,為了西藏民族及宗教的存續,無路可走的西藏人,不惜點燃自己的身軀,化作佛前的供燈,以更加決絕的方式來維護自己的信仰和尊嚴,目前已經有150位境內外藏人自焚,表達他們的信念。

【主辦單位】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
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Human Rights Network for Tibet and Taiwan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
台灣人權促進會 Taiw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
台灣自由圖博學會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 Taiwan
台灣圖博之友會 Taiwan Friends of Tibet
國際西藏網絡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TAEDP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Covenants Watch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好民文化行動
China Aid(對華援助協會)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台灣教師聯盟

source: 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