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民視新聞-310西藏抗暴日 藏人赴台灣聖山追思同胞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7-03-10

310西藏抗暴日 藏人赴台灣聖山追思同胞
2017/3/10 16:51


3月10日是西藏(圖博)抗暴紀念日,紀念1959年3月10日,西藏人對抗中共,犧牲生命的同胞,上午有一群在台藏人以及喇嘛,特地到南投草屯台灣聖山的「圖博英雄塔」,向西藏獨立英雄致敬,同時也感謝台灣人對西藏的支持。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與10多位僧侶,來到聖山,在「圖博英雄塔」前舉行追思法會,並獻上鮮花以及哈達。

1951年西藏政府被迫和北京簽署所謂的「和平協議」後,大量漢人與解放軍進入西藏,但中共不但不遵守「和平協議」的內容,更以高壓統治,大肆消滅西藏的宗教與文化,1959年西藏爆發了大規模的抗暴事件。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扎西慈仁:「中共控制西藏之後,達賴喇嘛尊者跟八萬個西藏人,流亡到印度。」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從2015年開始,每年舉行圖博英靈追思會,紀念這些西藏(圖博)殉道烈士。每到3月10號,「西藏抗暴紀念日」這一天,在台藏人和喇嘛,都會來到聖山,以宗教儀式,追思他們犧牲生命的同胞。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佛學導師見悲青增:「對一個西藏人來說,很多出家人能夠為他們祈福的話,不管是對往生者,或是對在生的,意義可能都非常大。」

「圖博英雄塔」高約6公尺,下方基座刻有追思文和藏旗,看到這座英雄塔,讓在台的藏人相當感動。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扎西慈仁:「今天我在台灣看到英雄紀念塔,非常非常感謝台灣。」

法會之後,聖山志工帶領藏人朋友,參觀聖山各個紀念碑,介紹台灣民主演進的血淚史,也期盼西藏(圖博)能早日獲得真正的自由。(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7-03-1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