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4/07 鄭南榕殉道28周年追思紀念會
04/07 鄭南榕殉道28周年追思紀念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鄭南榕基金會   
2017-04-07

2017年是鄭南榕殉道28周年,同時也是二二八和平日運動的30周年,出生於1947年的鄭南榕,這件事對他而言帶來終生的困擾,雖然不是大屠殺的直接受害者,二二八對鄭南榕是一輩子難以療癒的創傷,敏感的他終其一生試圖在哲學的領域找尋答案,推論出來的主張更是大膽的挑動了當時統治機器的神經。

1987年2月4日,甫出獄的鄭南榕出面邀請13個民間團體,期盼療癒台灣長久以來的社會創傷,最終呼應陳永興醫師、李勝雄律師等人業已啟動的相關運動,組成「二二八和平日促進會」,是為轉型正義──以「公佈真相,平反冤屈,追求台灣永久和平」為立會宗旨。短短半個月,海內外共有56個團體加入成為會員。鄭南榕及友志串連全台在各地舉辦二十餘場遊行、大型演講會,此為島內首次進行公開的二二八紀念行動,他們不畏艱難,突破了獨裁政權最大的禁忌。2017年基金會出版二二八和平日運動30周年紀念專書《名單之外─你也是受害者之一?》。

鄭南榕創辦《自由時代週刊》,從倡議「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起步,引發台灣社會逐步鬆脫有形和無形的戒嚴枷鎖,敢於討論禁忌議題、公開批評時政,公民意識和集體民智從而大膽放開。2017年4月7日是國定言論自由日元年,邀請您共同參與407紀念會,繼續追求「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而言論自由不只在於發表,更在於聆聽,讓國內外「一起聽台灣的聲音!」,展現我們的信心,維護人權,生活在值得自豪的國度。

 

活動內容

時  間│2017年4月7日(星期五)上午10時30分至12時30分

地  點│鄭南榕自由之翼紀念墓園(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18號,金寶山)

貴賓致詞│總統蔡英文

專題演講│李筱峰教授

 

乘車方式

備有專車往返金寶山墓園,為方便人數統計作業,懇請於4月5日中午前報名乘車,或可於當日自行前往。

▶乘車時間│當日上午8時00分準時發車

▶乘車地點│臺北市復興北路365號(中山國中捷運站對面,民權東路口第一銀行前)

▶報名│網路https://goo.gl/ixrtwI、電話02-2546-8766

 

注意事項

※ 專車採報名制,填寫資料後請務必準時抵達搭車。

※ 春季天氣不定,敬請自行攜帶保暖衣物、雨具。

※ 為求環保,遊覽車上及會場皆不提供瓶水或杯水,請自行攜帶。

※ 聯絡基金會:

- 電話│02-2546-8766

- 傳真│02-2716-0758

- 電郵│ services@nylon.org.tw

-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11號3樓 (請於週二至週六上班時間聯繫)

 

※當天紀念館亦開放參觀悼念。

source: 鄭南榕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