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4/17-04/30 欲行ê路-臺灣民主事件版畫展
04/17-04/30 欲行ê路-臺灣民主事件版畫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2017-04-30

【欲行ê路-臺灣民主事件版畫展】

屆逢二二八七十週年,當我們想起二二八的印象,最深刻的畫作啟蒙便是黃榮燦先生的木刻版畫《恐怖的檢查——臺灣二二八事件》,版畫裡殺害臺灣人民的刺刀深深地刻入我們的腦海,倒在黑色血泊裡的人民是時代刻下最沈痛的拓印。1938年黃榮燦先生受到魯迅「木刻主義」和「社會主義」精神的感召全心投入木刻版畫作品的創作,木刻版畫的作品往往以深刻的筆觸傳達底層人民的苦難,並且藉由不斷翻印的這個特色在社會上傳達理念。

於是七十年後的我們決定選擇同樣以版畫的素材來募集台灣民主事件畫展的作品,我們召集了一群新世代的藝術家,他們各自選擇了臺灣民主路上有共鳴的主題進行創作,以青年的視角觀看前人流血拼命的民主路,並為此留下見證,現在關於臺灣歷史議題的藝術創作往往是更老一輩的前輩所留下來的,已經有好一大段的時間,臺灣人不再去碰觸這些議題,也就更少了藝術創作,這次的展覽透過青年藝術家的畫筆和刻刀,刻畫出臺灣民主路上的種種血淚,也用全新的視角展現出臺灣的前程,我們知道深刻了解土地的歷史,才能走出臺灣未來的路。

版畫創作:

黃耀鋅 HUANG YAO HSIN
李杰恩 LI JAY EN
謝旺自 OUZI SHA
劉宗榮 LIU TSUNG LUNG


展覽時間:03月25日-04月30日
展覽地點:默契咖啡(臺中市臺灣大道二段902號)

-----------------------------------------------

主辦單位|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協辦單位|默契咖啡、靜宜大學臺灣研究中心

source: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7-04-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