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2/25 山與海的對話──台灣原住民文學的美麗與哀愁
12/25 山與海的對話──台灣原住民文學的美麗與哀愁
新聞報導 -
作者 文化台灣卓越講座   
2009-12-25

講座:孫大川講座

講題:山與海的對話──台灣原住民文學的美麗與哀愁

時間:12月25日(週五)19:00~21:00

地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至善樓B1國際會議廳

「文化台灣卓越講座」自五月開始,每月舉辦一場,承蒙各位聽眾長期支持,與我們一同聆聽深具文化內涵的講座,使成為台北地區每月的文化盛事。今年最後一場重量級講座將於12月25日展開,為感謝參與六場以上的聽眾,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及台文所將致贈精美的小禮物一份,為今年的講座增添一份值得留念的記憶。

十一月份的吳念真講座大爆滿,參與的朋友擠滿了至善樓國際會議廳,現場也有許多臨時報名的聽眾,整個會場滿是期待吳念真講座風采的聽眾。吳導講起他文學生涯的起步、電影及劇場的趣事,獨特的經歷讓整個會場笑聲不迭;遇到對話情境時,巧妙運用語氣讓個性、荒謬的點突顯出來,大家都深受感染,整整兩個小時,沒有一分鐘冷場,不愧是最會說故事的能手。吳導也提到:「我們應該要做出讓人不能忽略的成績」,而不是執著於小小的立場不同,這番話讓我們講座更有堅持下去的力量。講座結束之後,索取簽名的聽眾足足排了三十分鐘,可見吳導的魅力與親和力。

最後一場壓軸好戲,我們邀請了孫大川教授擔任講座,時間為12月25日(週五)19:00~21:00,地點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至善樓B1國際會議廳,講題是「山與海的對話──台灣原住民文學的美麗與哀愁」。孫大川教授是台東卑南族人,現為原委會主委、山海文化雜誌社總編輯、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原住民族文學筆會會長,並任教於政治大學台文所。孫教授長期致力於原住民文學的建構與民族事務的推展,在1993年創辦「山海文化雜誌社」,出版《山海文化》文學雙月刊,隔年舉辦「第一屆台灣原住民文化會議」於屏東縣瑪家鄉,都深具時代意義。然而面對語言的流失、社會的同化,原住民文學該以何種姿態在台灣文學中展現?請您一同來關心。

不論是以前參與過活動的同好,或著是鄰近社區的新朋友,我們都歡迎您參與,也希望邀請您的朋友同行,讓講座能傳遞更多台灣文化的能量。我們也期待這樣的活動能夠帶給大家心靈豐盛的饗宴,達到講座的目的,讓大家一起關注台灣文化的開展。報名網址http://s22.ntue.edu.tw/activity1/activity1/content.asp?actno=196,讓我們一起來創造台灣文化共同的榮耀和記憶。


孫大川 講座介紹

source: 文化台灣卓越講座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