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7/14-07/16 《解嚴30 影像展暨音樂節》
07/14-07/16 《解嚴30 影像展暨音樂節》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主進步黨   
2017-07-16

時間:
7月14日 10:00 到 7月16日 21:00

地圖
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402 台中市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關於

在台灣,有一整代人,經歷三十八年的戒嚴,無法自由地辦報、組黨,無法自由地唱歌⋯⋯許多美好的旋律,只能低聲於禁曲審核下呢喃。

也有一整代人,打從出生那一天起,便沒有呼吸過一口戒嚴的空氣。從〈卡通手槍〉到〈爛泥〉,哪怕被說是「草莓」,再也沒有什麼煩惱是不能被唱出來的,只是,煩惱唱出來了又如何。

解嚴,就要三十年了。這三十年,我們是怎麼一起生活在這個島嶼上的?三十年,既長於一整代人的生命,卻又短於一整代人的苦痛。「這一整代人」,如何理解「那一整代人」所經歷的高壓與噤聲?「那一整代人」,又如何理解「這一整代人」所經歷的,看似解放、卻徘徊於前景模糊的不安?

三十年前,三十年後,兩個舞台;透過影像、音樂,我們理解彼此,一同摸索下一個三十年的方向。

source: 民主進步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