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民視新聞-追思《民報》創辦人林茂生 台灣聖山立雕像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7-11-06

追思《民報》創辦人林茂生 台灣聖山立雕像
發佈日期:2017/11/04 18:08:43

位在南投草屯的台灣聖山,下午舉辦一場追思儀式,紀念戰後台灣人第一份民營報紙,《民報》創辦人林茂生博士,他傳遞反殖民統治,針砭國民政府腐敗,卻在228事件中蒙難。

拉開紅色布繩,民報創辦人林茂生博士銅像,將矗立在台灣聖山,莊重的追思會,獻花、獻果,眾人紀念林茂生博士,他出生在1887年,1916年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文學部哲學科,是臺灣第一位東京帝大文學士,同時也是臺灣第一位哲學博士。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表示,對台灣有貢獻的人,尤其是賣命的人,要感恩,讓後代子孫都知道。



戰後,林茂生主持《民報》,是台灣人創辦的第一份民營報紙,辦報秉持台灣人,反殖民統治的抵抗精神,報導充份反應社會現況、傳達民眾心聲,針砭國民政府腐敗,卻在228事件中遇難。

林茂生博士孫子林承志表示,民報在當時就是以講真話,來反應出整個社會真正的現況,也直接影響到現在的社會。

政經看民視執行秘書李婕妤表示,林茂生說教育是台灣前途光明的唯一希望,所以藉由媒體,也希望可以作很多的專題,讓台灣民眾更加了解對於台灣有貢獻的人物。

林茂生博士,辦報強調鄉土情、自覺精神、促進台灣文化發展,他的精神將永遠流傳。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7-11-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