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1/20 台日友好音樂演唱會
01/20 台日友好音樂演唱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彰化春風扶輪社   
2018-01-20


01/20 台日友好音樂演唱會

|時間|2018年1月20日(六)14:00~17:30

|地點|武德殿(彰化市公園路一段45號)

|活動內容|

音樂演唱會 14:00~16:30

會後交流會 16:30~17:30

|演出者|

月琴彈唱──葉文生老師及弟子

吉他彈唱──帽子二人組(中西政美、大楠龍太郎)

【葉文生老師簡介】

苗栗縣苑裡鎮人,早期投身台灣高科技電腦工業,從事電腦設計工作。跟隨啟蒙老師洪瑞珍學習月琴十多年,於 2009年文建會的唸歌傳習計畫又跟隨楊秀卿老師學習兩年,另外也得到陳美珠老師,陳寶貴老師、王玉川老師等毫不藏私的傾囊相授,退休後開始推展台灣本土唸歌藝術。

領有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 台南市街頭藝人證照,致力保存台灣傳統藝術並發揚光大。

現為台灣唸歌團團長,2007 年應邀前往溫哥華和西雅圖演出, 2008年應日本山口大學邀請作文化交流, 2010 年前往日本大阪 NHK 演出。

跟唸歌界許多老前輩學習的過程中,發現台語之美, 也感受到唸歌即將斷層,因此認為傳承非常重要。2005年開始陸續擔任二十一世紀台灣婦女會月琴班、 台中市月琴班、台北市台灣婦女會月琴班、台灣大學月琴班、沙鹿北勢國小月琴班、台中市成功月琴班、園慈護宮月琴班、桃園五福宮月琴班、桃園竹圍社區月琴班、三重社大月琴班、宜蘭社大月琴班、彰化月琴班、新莊地藏庵月琴班的月琴彈唱指導老師。

【中西政美簡介】

1960年誕生,15歲開始彈吉他,高中、大學參加民歌社團。大學畢業後一邊從事位中小企業提供技術支援的工作,一邊以山口縣為中心展開演唱活動。多次在音樂吧、地區廟會活動、電視等演出,至今已造訪台灣約10次,也創作以台灣為主題的歌曲。與大楠龍太郎組成「帽子二人組」,從2016年開始活動。

【大楠龍太郎簡介】

1963年誕生,是小中西政美三屆的高中學弟,畢業後在電力公司上班,工作之餘繼續維持彈奏原聲吉他的興趣。2015年遇到中西學長,兩人一拍即合,組成「帽子二人組」開始展開活動,致力原聲吉他二重唱。

source: 彰化春風扶輪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