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馬總統不必是馬主席
馬總統不必是馬主席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4-16

    馬英九先生在出任國民黨黨主席及出馬競選總統期間,為了穩定泛藍基本盤

及搶食中間選民,曾經提出很多振興台灣經濟的主張,其中又在和中國經濟互動

的議題上著墨最多,這或許是今年來台灣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對外投資都鎖在中國有極大的關係,所以討好投中台商也許是最好的賺票策略之一。

    但是如今既然馬先生已確定當選下一任的台灣總統,其個人的政治主張及治國方針就應該用更高的層次來思考,不必然,也不需要一定得完全符合或兌現選前為了勝選所開出來的所有支票及畫下的遠程大餅。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這個至理名言用在當前的馬先生身上再也恰當不過。

好不容易當上一個民主法治國家的總統,再怎麼說也百倍強過一個獨裁專制國家的地區特首,這個道理相信馬先生自己也心知肚明,不勞吾人一再贅言。

    所以馬總統應該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法治的制度,做一各全民、全方位的總統,大可不必隨著中國共產黨統戰的腳步起舞。近期的民調也顯示,雖然馬先生以仍然未過半數的相對多數當選總統,但是仍然有高逾八成的台灣通包認定台灣﹝獲中華民國﹞是一個有別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完全獨立的國家,

其所以選擇馬先生為未來的國家領導人,只是要懲罰不長進的民進黨及對政黨再度輪替後的經濟復甦有高度的期待,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主權問題是沒有妥協的空間的。

    身為「台灣,中華民國」的全民總統,不應僅以「不會成為麻煩製造者」為己任,而應進一步以「民主自由的守護者」自居,積極著眼於如何帶領「台灣,中華民國」走出國際社會,和世界上的民主國家做更緊密的結合和互動,帶領國家及人民邁向更民主自由的光明未來,不應自陷於「政治親中、經濟鎖在中國」等選舉語言的泥淖中,畢竟除了數十萬的投中台商之外,其他還有兩千三百萬人的幸福與未來之所托才是身為一國總統所需要背負的最大責任和義務。

    所以當馬主席、馬總統候選人一旦正式當選為第四任「台灣、中華民國」的民選總統之後所主張的治國方針和政策思考必然應該和選前有所不同,馬總統往後四年內理應站在更高的高度,真正放眼世界﹝而不止於中國﹞,勇敢帶領全國人民走向更民主、更自由的康莊大道,也唯有如此,方為國家之福。

   筆名:陳        97/04/16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