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愚蠢年代
愚蠢年代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軍   
2010-01-28

    最近公視播出一片探討地球未來的環保片「愚蠢年代」,以未來的眼光看今天,結果發現在來得及之前,地球有很多的機會與方法來拯救地球與自保,結果人類卻愚蠢且眼睜睜地選擇「自殺」。

    五十多年前國共軍事衝突及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付出數千萬中國人民生命的流血教訓,近年圖博及東突厥斯坦民族數百萬人被中共無情殺戮的慘劇,讓歷屆台灣總統深深引為殷鑑,以致從兩蔣以降,從沒有一位台灣總統認為在中共改善專橫的政治制度及人權紀錄之前,台灣應與中國觸碰統一的議題。

    但如今看馬政府的治國方法,卻活像「愚蠢年代」的翻版,在中共不斷地軍事鎮壓弱小民族,變本加厲地無情打壓台灣在國際上的生存空間之際,這位由七百萬人選出來的民主總統卻一再在各種場合強調中共人權大有改善的謊言,唾面自乾式的替中共擦脂抹粉,並還曾匪夷所思地期許台灣能出現一位像胡錦濤一般優秀的領導人,並與中共不時眉來眼去互相稱頌「中華民族血濃於水」的食古言論,卻刻意忽略中共虎視眈眈,從不放棄武力解放台灣的威脅與在國際場合上一再矮化台灣地位的蠻橫,甚至連小小的華僑韓語比賽,年紀輕輕的台灣學子都得面臨被中共留學生群起圍毆的險境。

    ECFA簽署之先,中共國台辦發言人王毅早已擺明對台灣限制其農產品及勞工來台的高度不滿,並揚言「總的原則應該是平等互利,相互開放」,且認定ECFA就是地區與地區的經貿框架協議,但是我方代表海基會副董高孔廉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就是能夠自欺欺人地片面否認必然全面開放的後果並對「地區說」自我感覺良好。從歷次雙方談判及協議的簽訂,哪一次中方曾讓過一步?台灣代表哪一次經得起中方的壓力?如今檢驗起來,沒有任何一項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條款,好處全被中共拿去,連主導權也輸到脫褲,所有實作也只能看中共臉色辦事。就如今年春節包機,票價不降反漲不說,國內航空加班的飛航次數也遠少於中方航空公司,當時所大力吹噓大三通的好處,根本就像詐騙集團的手法,且竟然還是自己的政府騙自己的人民。只是如此掩耳盜鈴,公然撒謊的政府竟然還能在民主的台灣國度上橫行,真是好一個「愚蠢的年代」。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